开化新闻网

诸暨-开化乡村振兴“千企结千村 消灭薄弱村”考察对接座谈会在开化召开

2018年6月8日 17:16

  6月7日下午,诸暨-开化乡村振兴“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考察对接座谈会在我县召开。诸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志刚率诸暨市“村企结对”工作组与我县相关部门和乡镇代表面对面交流,就结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县领导余尧正、谷声、何万彬等参加。

  周志刚在讲话中说,开化景色秀美,人杰地灵,秀美的山川、飘香的绿茶、精美的风光和各级干部扎实勤奋、积极有为的工作作风给工作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诸暨和开化自2002年就结对实施了山海协作工程,多年来的合作交流给两地经济带来了长足发展。这次两地通过“村企结对”,亲上加亲,相信在双方携手努力下,结对协作一定会开花结果,不断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村企结对”工作,周志刚强调,要优势互补,实现共享共赢,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本、经营、人才等优势,因地制宜支持帮助结对村发展绿色农业、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要深入调研,实施精准帮扶,更多地下沉到结对村进行研究,尤其在帮扶思路方面要精心策划,综合考虑项目等内容;要注重实效,精心抓好落实,注重与镇村加强配合,同时打开思路,进行多层次多方面的交流合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村企结对”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代表我县作表态发言。他说,开化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的时间节点,积极谋划项目,主动上门对接,扎实做好服务,力争帮扶项目早日落地、发挥效益。同时,也真诚希望诸暨市“村企结对”工作组今后多来开化走动沟通、多提意见建议、多渠道结对、多方开展合作,通过“村企结对”活动,进一步系牢更深厚的感情纽带,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当天上午,诸暨市“村企结对”工作组一行还前往马金镇、村头镇、大溪边乡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结对薄弱村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内容,并就村集体经济未来发展方向及村企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交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