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8-2019三友·一夜成名全国夜钓争霸赛在开化火热开赛

2018年6月5日 10:51

  6月3日,2018-2019三友·一夜成名全国夜钓争霸赛第三站在开化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钓鱼爱好者齐聚浙江瑶源国际垂钓中心。本次比赛由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快乐垂钓频道、广东三友电子照明有限公司、浙江瑶源国际垂钓中心承办,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县体育总会、县水利局、音坑乡人民政府、县钓鱼协会协办。

  瑶源国际垂钓中心位于音坑乡城畈村叶坑自然村,它充分利用良好水源条件和山坞荒地资源,座落在一片青山绿水之中,是钓鱼爱好者们的好去处。

  当天下午14时,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个个沉着冷静,专心应战,不到一分钟,就有选手顺利将鱼钓上钩,只见他熟练地将鱼从鱼钩中拿出放进鱼桶中,给鱼钩装上新的鱼饵后高高甩出鱼竿继续比赛。虽然赛场上人员密集,除了选手、裁判、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人员,还有众多前来围观比赛的亲友团和群众,但现场却非常安静。观众们看得入神,时不时为选手们精彩的垂钓技术喝彩。

  据赛事总裁判长郑镇介绍,本次钓鱼比赛历时1天,4.5M混养鱼重量赛(有效鱼鲫、鲤、青、草、鳊)、3.6M对象鱼尾数赛(有效鱼鲫鱼)共四场,白天三场晚上一场,运动员抽签决定其钓位号,25个人一个记分区共8个计分区,第二场对边换位,第三场换池重新分区、第四场对边换位。每一个赛区为一个计分区,采用倒积分制,即成绩越好,成绩分越少。

  夜幕降临后,一盏盏夜钓灯开启照亮赛场,水中的蓝光与天边的余晖交映,远远望去,场面十分壮观。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至22时,所有赛事圆满完成,来自山东威海的选手朱标获得冠军,浙江金华的钟国平获得亚军,江西上饶的黄谦获得季军。朱标说:“我非常享受钓鱼的过程,特别是在开化这样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程正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