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企业整体搬迁让路国道建设 工业园区组建专班保驾护航

2018年6月1日 17:09

  “351国道的建设,对于我们厂的运输有好处。现在园区帮忙解决了整体搬迁的问题,一步一步把困难解决就行了。”5月30日,浙江鑫松树脂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永洋说道。

  “鑫松树脂”是华东地区年产能最大的万吨级松香树脂生产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胶粘剂、油墨、涂料、食品、医药等领域。2017年12月,G351国道开化段开工建设。正好处于G351国道和G205国道连接线上的“鑫松树脂”厂区面临整体搬迁。

  “我们公司发展势头正好,厂区建成使用还不到8年。整体搬迁,确实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程永洋说,但公司也认识到G351国道建设对开化的经济社会发展及自身企业的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因此决定积极配合厂房拆迁工作。

  为此,开化工业园区专门成立工作专班,专事专办、全程服务。经过多次现场考察后,“鑫松树脂”把目光瞄准了浙江兴达活性炭有限公司。“兴达活性炭”占地86.36亩,建成厂房2.23万平方米,并安装了部分生产设备,由于资金链出现严重问题,于2015年10月破产重整。2016年9月,重整投资人以3200万元重整投资款取得兴达活性炭的资产,但重整投资人在资金筹集上出现问题,迟迟不能按期支付重整款,令重整计划多次延期。

  “活性炭与树脂同属林产化工业,我们公司一直有涉猎的打算,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程永洋说,“接手‘兴达’可比单纯搬迁复杂得多,感谢园区以及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4月25日底,“鑫松树脂”与兴达活性炭破产管理人签订协议,接替原重整投资人,取得兴达活性炭闲置资产,不但新厂址的问题迎刃而解,又能疏通“兴达活性炭”破产重整的堵点。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积极与县人民法院、县经信科技局、破产管理人等破产重整关联方交互信息,联合促成原重整投资人与新重整投资人的沟通协调,并提供政策咨询、程序代办等服务,最终促成协议签订。”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工作专班负责人应梨群说道,下一步,工业园区将继续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重整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早日实现“兴达活性炭”的续工复建和“鑫松树脂”新厂区的投入使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李颖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