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芹江钟厂片区征迁工作圆满收官

2018年5月24日 17:05

  轰隆、轰隆……5月23日晚上7点左右,伴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芹江钟厂片区最后三幢房屋,在挖掘机和征迁工作人员的有序指挥作业下顺利拆除,这意味着历时21个月的芹江钟厂片区征迁工作正式落下帷幕,也标志着南大门征迁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芹江钟厂片区位于5A级景区根宫佛国附近,是开化正在建设的根缘小镇的南大门,总面积2.45万平方米,房屋总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涉及户数43户,73个被征收对象。片区内包括原罐头厂职工宿舍、原铜材厂和芹江钟厂。该片区拆迁完成后,将建设中心停车场、旅游服务中心等根缘小镇配套设施,与根宫佛国5A景区融为一体,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拉开旅游业态框架具有重要意义。

  “整个区块里钟厂的情况是最复杂的。”担任征迁工作组副组长的县住建局副局长胡志光介绍,芹江钟厂的体量大,而且土地使用情况相当复杂,小小的26亩土地就有工业出让用地、住宅用地、工业综合用地等多种类别。更为重要的是原钟厂7人持有股权,而且有24家承租方,各产权人之间、产权人与承租方之间关系复杂。

  为此,县住建局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组,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以“四千”工作法,加快破解征迁工作难题。在把握政策坚决不突破的情况下,征迁组盯紧重点人,耐心解释政策条款,一次不行就解释两次,两次不行就解释三次。征迁组人员盯住目标不松口,找准时机做工作,动员所有力量旁敲侧击,最终全部啃下了硬骨头。

  “芹江钟厂片区征迁工作圆满完成意义重大。它是根缘小镇的南大门,是展示开化形象的重要窗口。”胡志光表示,下一步,住建铁军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助推根缘小镇建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江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