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体育文明传习 国民体测进校园

2018年5月23日 17:24

  5月23日,县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县实验幼儿园,为280名3至6周岁的小朋友进行了公益国民体质监测,并现场开出“处方”。这是他们在开展国民体质监测进乡镇、进校园的一个缩影。

  参与体测的小朋友除了接受身高、体重等常见项目外,还进行了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走平衡木等身体素质测试,从身体基本情况、身体力量和柔性、平衡能力等方面衡量体质状况。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于5月19日展开,计划于5月底完成。监测对象为3至6周岁、20至69周岁的开化常住居民,分为3至6周岁、20至39周岁、40至59周岁、60至69周岁四个年龄段,分别进行不同类型的测试项目。监测范围为华埠镇、芹阳办事处、马金镇和华埠幼儿园、县实验幼儿园。

  “通过国民体质监测,不但能及时了解广大群众体质的现状和变化规律,现场工作人员还能结合监测结果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健身的合理建议,指导群众科学健身,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提升幸福指数。”县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会根据监测表格将数据统一录入电脑,进行体质分析。

  据了解,本周六(5月26日)上午9:00,县体育局将在开化县占旭刚体育馆南门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监测对象为20至39周岁、40至59周岁、60至69周岁三个年龄段的开化常住居民,各年龄段男女各50人,测满即止,每位参加者都能获得一份纪念品,符合年龄的男女带上身份证参加即可。

网球掷远

走平衡木

立定跳远

坐位体前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张顺全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