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

2018年5月21日 08:55

  5月18日,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县委书记项瑞良一行实地走访了县培智学校、残疾人庇护中心等地,亲切慰问困难残疾人。他强调,要创新方式、落实责任,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出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县领导徐海廷、王若磊、方金菊等参加走访。

  在县培智学校,项瑞良一行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和实地察看后,对培智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全社会都能共同关心和支持培智学校的发展,共同伸出温暖的双手帮助培智学校解决办学中的困难,为这群特殊的孩子和教职工送去多一份关爱。项瑞良还走到孩子们中间,鼓励他们要阳光快乐的成长。

  “你在这里每天能做多少件产品?”在县第三医院残疾人小康家园工疗站,项瑞良与正在参加工疗的患者亲切交谈。在了解到该院每周都会有省或市医院的专家前来开展诊疗后,项瑞良感到十分欣慰。他希望,县第三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能继续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将更多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患者。

  在华埠镇困难残疾人汪玉婷家中,项瑞良动情地说:“你身残志坚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你的作品既给我们带来了艺术的享受,又带来了精神上的感动。”他鼓励汪玉婷要树立信心、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随后,项瑞良一行还前往县残联阳光家园进行实地走访,并听取了县残联的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党委政府十分关注残疾人事业,全县各级残联组织要带着感情、爱心、情怀、责任、创新去工作,将残疾人事业当作一个良心活去进一步抓实抓好。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县残联要进一步拓宽渠道、转变方式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要整合资源全力抓好残疾人学习培训工作;要创新方式对残疾人中的典型人物事迹进行弘扬报道,同时要更加重视残疾人的安全管理,在全社会营造出爱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