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大桥头6号房管处直管公房全部腾空

2018年5月29日 17:00

  5月26日下午,一辆工具车停在大桥头6号营业用房钟某店面门口,在县房管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钟某搬离店内最后一车货物用品,随后房管处工作人员当场拉下卷闸门,贴上封条。标志着小桥头片区大桥头6号房管处直管公房全部腾空。

  据了解,大桥头6号房管处直管公房共涉及9个承租户,而且个别承租户由于私下转租引起及其复杂的利益关系,情况较为复杂。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为保障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的顺利实施,确保项目征迁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要求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征收改建范围内的所属国有资产房屋清理腾空回收工作。

  “从去年11月开始,我们就开始发搬迁腾空的通知书了,还专门成立了征收工作专班,有针对地开展征收工作。”县住建局房管处主任胡署雁说,在工作中,专班人员充分发扬“5+2、白加黑”精神,积极上门开展征收宣传、政策解读、谈心等工作,努力争取得到了公房承租户的理解和支持。

  对于直管公房的收回,各承租户们都很配合,也有不少承租户主动上门了解如何解约、腾空。范晟名成为大桥头6号直管公房8户签订腾空协议中首个完成腾空工作的承租户,他说,虽然重新找店面有所不便,但城市改造有需要,作为开化公民还是支持搬离。

  “大桥头6号房管处直管公房的解约、收回、腾空已经全部完成,后续还有签订协议、拆除。”胡署雁说,下一步,县房管处将按照小桥头片区房屋征收改建指挥部的要求和部署,全力推进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征迁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余华中 陈金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