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农商银行开业

2018年5月29日 08:44

  5月28日上午,开化农商银行开业发布会暨开化县青少年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举行。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县委书记项瑞良等出席。

  项瑞良在致辞中说,开化农商银行是一家有责任担当的金融机构,在助推开化的产业发展、城乡振兴、民生福祉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开化农商银行以开业挂牌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农商银行办成开化老百姓自己的、真正受老百姓信任和拥护的银行。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开化农商银行发展壮大。

  项瑞良指出,开化是一片富有潜力、极具活力的投资热土。近年来,开化坚守“生态立县”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开化是个好地方”为主旋律,坚持“红色传承、绿色发展”,以“三区三园”为目标,主攻“生态创优、交通先导、城市赋能、产业为王、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开化36万老百姓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开化的定位,努力建设“大花园”中的精品园。现在的开化已经到了发展的拐点,一批重大项目已经或即将开工,未来的开化蓬勃向上、跨越赶超,是一个真正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好地方”,真切期盼各金融机构能够多关注开化、热爱开化、投资开化,和开化一起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王小龙在致辞中说,截至4月末,开化农商银行存贷款规模达162亿元,市场份额连续13年位居开化金融机构首位,综合竞争力日益增强。而今又迈出了至关重要一步,改制成功、挂牌开业,实现了从信用社到今日农商行的华丽转身。希望开化农商行提高站位,围绕大局,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保持定力,全面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创新,勇立潮头,稳健推进高质量发展。

  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仪式上,开化农商银行通过向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开化县青少年发展基金,用于我县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的资助奖励、青年创业就业帮扶、青少年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和重特大灾害救援等。

  团省委副巡视员、省青基会理事长李迪,团市委书记徐元玮,人民银行衢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阮建明,衢州银监分局副局长郑建良,省农信联社衢州办事处主任吴通政,副县长邹志岗参加开业和捐赠仪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林卫珍 江飞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