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三小”行业“碧水行动”专项整治

2018年5月30日 17:18

  日前,在位于永吉一路49号的光影汽车用品商行旁,施工人员正在平整路面。“原先店里洗车产生的污水是直接排入雨水管网的,属于污水直排。现在通过整改,污水将排入不远处的污水管网,实现该商户‘污水零直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袁肖峰告诉记者。

  为了进一步抓好“三小”行业污水治理工作,5月9日以来,我县成立了“三小”行业“碧水行动”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并对主城区“三小”行业开展了地毯式摸排,全面详实地掌握了主城区“三小”行业污水直排情况。

  “门前无污水管口,距离污水管口20米”“门前有污水管口,错接雨水管口”“污水管道堵塞”……记者发现,在5月18日交办的主城区“三小”行业“碧水行动”综合任务交办单中,87家经营主体的名称、地址、交办问题、完成期限以及交办依据等写得很清楚。袁肖峰告诉记者:“通过前期摸排,我们进行了详细的汇总分析,按行业、问题类型等进行分类归纳,制作了问题清单。并对问题明确、责任清晰的经营户现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对照职能分工,依法、依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精准交办,限期整改、销号管理,做到小问题立即整改,大问题限期整改,难点问题集中整改。目前整改已经取得了实效。”

  记者了解到,6月1日起,我县“三小”行业“碧水行动”专项整治将进入集中攻坚和督查验收阶段。督查人员将分为小餐饮督查组、小宾馆督查组、洗车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督查整改要求落实和完成情况,对未整改到位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对疑难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力求整改到位出成效。

  “专项整治结束之后,工作专班还将围绕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探索建立‘三小’行业治污协作机制。同时,通过发挥各责任区块责任单位的力量,强化日常巡查报告,力争营造起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袁肖峰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