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周二无会日” 开化县推进“组团联村”服务机制 实现精准服务

2018年5月30日 17:18

  5月29日上午,由开化新东方大酒店组成的服务团深入网格一线,首站来到齐溪镇厅后人家,开展专项组团服务活动,以现场示范和体验操作的形式向结对网格内群众讲授全方位的专业服务技能。

  “这场教学来的很及时。”齐溪镇农家乐从业者黄美荣兴奋不已。齐溪镇共有民宿农家乐经营190余户,但由于技术、人员等因素,很多经营者在管理方面出现“瓶颈”。县扶贫办主任张一萍相告,县农办积极响应“周二无会日”部署,主动开展组团联村服务,针对县内民宿农家乐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特邀开化东方大酒店服务团队,开展专业服务技能培训,接下来还将在民宿村继续开展组团联村服务活动。

  同日,开化农商银行服务团与何田清水鱼协会贷款签约仪式在何田乡政府举行,这1000万的资金注入将为何田乡清水鱼产业打开新局面。“我们根据何田乡清水鱼养殖中遇到产业扩充、鱼塘改造等方面的难题,制定了‘渔水相伴’贷款项目。”开化农商银行马金支行行长王政相告,该贷款项目为养殖们解决后顾之忧。

  据了解,日前,我县打破各部门人才资源掌握“各自为政”局面,建立全县“组团联村”专业人员信息库,以基层治理全科网格为单位,有效收集网格内群众各类服务需求,镇村无法解决的统一上报至县大联动指挥中心。大联动指挥中心依托专业服务队伍信息库,在全县范围内统筹安排调配“组团联村”服务团队,提供专业化服务。

  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方明介绍,我县紧紧围绕“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战略部署,探索推进“组团联村”服务机制常态化运行,实行“周二无会日”制,让领导干部每周二下沉到基层,通过做大队伍、做全服务、做畅互动、提升效能等举措来实现组团给予群众“私人订制”的精准服务,满足群众的民生、技术类等需求,引导和促进村(社)经济协调发展,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我县通过市县联动、点面结合,已整合“组团联村”服务团队储备人才36844名,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200余支,从教育、卫生、旅游、金融等领域抽调1000余名专家组成的专家服务团100余支。连日来,各基层服务团队、专家服务团近千人活跃在全县各乡镇,围绕群众碰到的难度问题,以“点单式”、“派单式”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活动,满足群众需求,提升群众满意率,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