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开展“六一”慰问

2018年6月1日 17:09

  又是一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县领导项瑞良、鲁霞光、张伟刚、周玲娟、李华蓉、齐正兰、谷声、方金菊等来到部分学校进行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5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项瑞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蓉一行来到北门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地,看望慰问孩子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美好祝福,祝愿孩子们在“大花园”里幸福快乐茁壮成长,并向全县少儿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一进校门,北门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就为项瑞良一行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整个场景温馨和睦。随后,项瑞良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读书角,鼓励孩子们要从小养成阅读的好习惯,除了读自己感兴趣的书,还要多读经典名著,学习传统文化。项瑞良还来到卫星班,了解班级运作模式、课程内容等方面情况。

  在实验幼儿园,项瑞良对该园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舒适的教学环境、先进的教学理念表示肯定。项瑞良进入班级教室感受孩子的学习环境,并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接着,项瑞良来到活动室为开化县幼儿园教育集团揭牌,并驻足观看孩子们的篮球操表演。看到孩子们朝气蓬勃的脸庞、娴熟的篮球操作,项瑞良十分喜悦。他说,孩子们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让每个孩子享受到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6月1日,各个学校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氛围。当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政协副主席谷声等来到县实验小学和天地外国语学校,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

  上午,实验小学正在举行第十四届校园艺术节暨拓展性课程实施成果展示,鲁霞光一行驻足观看演出,融入到他们的喜悦中。“今天是‘六一’节,祝你们节日快乐!”随后,鲁霞光走进教室,寄语孩子们要多读书、多锻炼,争当“有礼”少年。同时,他叮嘱学校负责人,教育中要融入城市文化和精神内涵,让孩子们从小从优秀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天地外国语学校,鲁霞光一行来到孩子们中间,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饶有兴致地欣赏了葫芦丝、剪纸、刺绣等作品,为孩子们的多才多艺点赞。他说,少年时代是一个人学知识、树品德的关键时期,学校要继续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让他们积极参与并发挥个性特长;要认真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让小朋友们在更加幸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5月3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玲娟一行来到华埠幼儿园、芹阳中心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每到一处,张伟刚都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及学生数量生源、师资队伍配备等情况。他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更加关心关爱广大教师的工作和生活,确保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要更加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更加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5月31日下午,副县长齐正兰,县政协副主席方金菊一行来到音坑乡中心小学、实验幼儿园音坑分园走访慰问。每到一处,他们都勉励学校要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条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努力促进每一位学生全面成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汪宇露 方晓璐 段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