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78条道路客运班线经营权“花落”4企业

2018年8月13日 17:33

  8月10日上午,在县运管所四楼会议室,县利群客运公司、华埠客运公司等全县4家农村客运班线的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客运经营权合同。至此,开化县2018年客运线路经营权续营工作平稳完成。

  今年8月,是开化县新一轮农村客运线路经营权到期月。近几年来,因农村客运市场疲软、经营成本又大幅提高,企业经营效益滑坡,一些农村客运公司对是否参与农村客运线路经营权招投标颇为踌躇。在县委、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县运管所多次和四家农客公司沟通,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客管股工作人员在农村客运线路经营权续营工作中放下“官架子”,甘当“店小二”,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办服务事项。通过投标人须知、招投标文件、开标、评标与定标、城乡客运班线线路、车辆配置方案、招标评标办法等步骤,精简流程、减化材料、缩短时限、整合行政服务交通窗口等环节,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运企业少跑腿。

  3月份,运管所考察组一行前往天台、隧昌两地考察学习农村客运经营模式。根据我县的实际情况,最终确定的方案是由行业管理部门采用片区整合的方式,在原有分片经营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整合,合理利用资源,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新的经营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陈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