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实现市级“无违建乡镇”创建全覆盖

2018年8月7日 17:44

  8月7日,记者从开化县“三改一拆”办获悉,日前,衢州市第四批“无违建乡镇(街道)”名单揭晓,我县村头、大溪边、桐村、华埠四个乡镇名列其中,至此,我县14个乡镇和芹阳办事处已全部创成市级“无违建乡镇”。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契机,紧盯农民建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无违建”创建,截至7月底,全县共拆除违法建筑110.58万平方米,完成市级年度任务73.72%,拆后土地利用率达到91.3%。实施城中村改造37.21万平方米,完成市级年度任务102.5%;实施旧厂区改造24.35万平方米,完成市级年度任务108.2%。根据2018年上半年全省“三改一拆”工作进展情况通报,我县拆除违法建筑项目在全省排名第四十三,全市排名第四;城中村改造项目在全省排名第三十,全市排名第三。

  为加快推进全县“无违建”创建工作,我县精准对焦钱江源“大花园”建设,坚持治旧控新不动摇、不手软,及时分解任务指标、层层压实责任,举全县之力对标对表、落细落实,并强化联合督查,后进预警约谈等制度,全面打响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治理、违法建筑拆除、“一户多宅”专项整治四大攻坚战,持续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切实巩固和深化“基本无违建县”创建成果,为2019年力创“无违建县”夯实了基础。

  县“三改一拆”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下一步我县将着力在争先进位、长效管控和“无违建县”创建上下功夫,以农村建房及风貌提升"1+10"服务管理体系落地为契机,以“一户多宅”的整治、信访举报问题的整改、历史积案问题的查处、土地资源的转化为攻坚重点,对照“无违建县”创建标准,一一落实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全面开展“无违建乡镇”、“无违建村”创建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夯实基础创建,力争2019年创成“无违建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吴鹏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