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解放思想 融衢接杭 倾力打造“大花园” 齐心共建“好地方” 县委召开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年8月2日 16:17

  8月2日上午,县委召开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统领,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市委战略体系意见,部署专项攻坚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融衢接杭,倾力打造“大花园”,齐心共建“好地方”。

  县委书记项瑞良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项瑞良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整风、大抓落实”活动开题破局,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生态创优创出财力,重点改革释放动力,经济下行顶住压力,城乡风貌再添魅力,党的建设坚强有力。要清醒地看到,前进的道路仍然困难重重,要切实推进省委“八八战略”、市委战略体系重重落地,同时,历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广大群众普遍认同的、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具有开化特色的好战略、好办法、好路子要一以贯之落实下去。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战略决策上来,坚定不移推进融衢接杭。落实市委战略体系是践行“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建设“好地方”的重大机遇,全县上下必须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落实大战略,融入新衢州,凝心聚力、上下同欲、勠力同心,坚决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加速“掉头向东”,全面融衢接杭。坚持战略思维,以“重大”布局融衢接杭;坚持辩证思维,以“异同”谋划融衢接杭;坚持系统思维,以“集成”推动融衢接杭;坚持改革思维,以“创新”加快融衢接杭。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解放思想,根治阻碍开化加快发展的沉疴痼疾。面对新时代的新目标、新要求,需要来一次全面彻底、触及灵魂的思想再解放、思想大解放、思想真解放。要根治“落后习惯”现象,变“跟跑”为“领跑”;要根治“行动迟缓”现象,变“慢半拍”为“快一步”;要根治“惯性思维”现象,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要根治“难题恐惧”现象,变“不可能”为“可能”;要根治“营商环境无关”现象,变“旁观者”为“店小二”;要根治“山区自闭”现象,变“算小账”为“算大帐”。

  会议强调,要以上率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把15项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县委、县政府围绕“三区三园”建设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梳理排出重点专项、产业创新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国家公园建设、交通先导、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打造基层治理“开化样板”、文明提升、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钱江源大花园建设、乡村振兴、农村建房管理及风貌提升、扫黑除恶、生态创优、城市能级提升等15项攻坚行动,分别编制攻坚任务书,签订军令状,由县领导挂帅出征,坚决把既定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为新时代担当者遮风挡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干出新作为。“一把手”要带头担当。要善把方向,把稳担当之舵。要深入学习调研,夯实担当之能。要依法依规,守住担当之准绳。要敢抓敢管,凝聚担当之力;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各级党组织要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健全完善“容错机制”、“督考机制”、“用人机制”、“保护机制”、“关爱机制”。

  会上,项瑞良代表县委与各牵头领导签订了攻坚任务书。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副县级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曾担任过实职副处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各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副科级以上);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商会代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