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2018年8月2日 08:38

  8月1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副主任黄高松分别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蓉、徐海廷、姜立忠、汪宇祥、马建雄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县法院、县检察院等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决定任命毛立楠同志为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的报告;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法院、县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的报告;书面审议了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开化县2017年财政决算;作出了关于批准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张伟刚充分肯定了“一府两院”半年来的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县政府狠抓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四美”建设三大关键,打好六个攻坚战,抓好八个聚焦,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法检“两院”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在服务中心工作、推进司法改革等方面展现了新形象、新作为。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张伟刚强调,县政府要狠抓责任担当,坚定“生态立县、特色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不动摇;要狠抓产业升级,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要狠抓项目建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要狠抓改革开放,用解放思想争红利、向改革试点争红利;要狠抓惠民富民,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要狠抓财经管理,盯紧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年初各项目标任务。法检“两院”要进一步服务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继续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行为,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全力保障社会稳定、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全力建强司法队伍。县人大常委会要在服务中心上更加主动、服务发展上更有作为、服务民生上更加到位、服务能力上更快提升。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张伟刚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