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15张见人见事见结果的“军令状”——三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8年8月7日 17:42

  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共有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就是签订15项攻坚任务书。县委书记项瑞良率先走上主席台前的签字台,他代表县委与各牵头领导签订攻坚任务书。

  随着一份又一份任务书的公布,担任攻坚任务组长的鲁霞光、余尧正、周玲娟等走上签字台,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郑重地签下了各自的名字。在这样的场合,县委书记与县领导之间签订任务书,这在开化历史上尚属首次,充分体现出县委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良苦用心和坚强决心。

  重点专项、产业创新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国家公园建设、交通先导、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打造基层治理“开化样板”、文明提升、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钱江源大花园建设、乡村振兴、农村建房管理及风貌提升、扫黑除恶、生态创优、城市能级提升……15份攻坚任务书,份份都有极高的“含金量”,份份都是开化未来发展的“推进器”。

  15份沉甸甸的攻坚任务书,就是15张见人见事见结果的“军令状”。

  “近几年,县委、县政府围绕‘三区三园’建设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这次梳理排出15项攻坚行动,分别编制攻坚任务书,并在会上签订军令状,由县领导挂帅出征,目的就是把既定部署落到实处。”在随后项瑞良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鲜明指出了县委对这次15项攻坚任务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

  细心的参会人员发现,攻坚任务书的责任领导排名不是按照职务大小。为此项瑞良专门作了解释:“攻坚任务书里的领导排序是按工作任务来排的。”一切都是为了有利于推进工作。

  三分决策七分执行。不管决策多好、思路多清,如果不付诸实施,不执行到位,一切都会成为纸上谈兵。唯有以上率下、全员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才能确保15项攻坚任务掷地有声、落地见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