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超暖心 “超级奶爸”再助走失女童

2018年8月6日 20:44

  “超级奶爸”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

  开化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胡剑,不仅在数月前才新晋成为一名“奶爸蜀黍”,与孩子特别有缘的他,更是曾多次在巡逻路上帮助走失的小朋友安全回到家人怀抱,人送外号——“超级奶爸”。

  8月5日早上10点半左右,胡剑在城区内开展日常巡逻工作,途经江东北路天地外校门口时,突然一名中年大叔怀里抱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伸手拦截警车。胡剑立刻下车询问情况,了解得知:这名大叔发现小女孩孤身一人,赤裸着双脚,从马路的另一头哭哭啼啼地走来,应该是与家人走散了,但又问不出什么,所以想寻求警方帮助。胡剑也试着安抚小女孩,希望通过与孩子聊天,从中了解一些有用的信息。可小女孩由于年龄太小,什么也说不清,只是一个劲哭喊着找妈妈。

  为尽快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胡剑一边安慰女孩,一边组织队员们在四周询问过往的路人,希望能够找到一些线索。不一会儿,一名路过的群众告诉民警,在不远的商场处有一名女子提着双小孩子的鞋,神情惊慌,泣不成声,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得到如此重要的线索之后,胡剑立即派出两名队员前往附近商场寻找。果然,那名女子就是小女孩的母亲。特警队员们将这名女子带到现场。见到妈妈后,小女孩便破涕为笑,欣喜地扑向妈妈怀抱。

  经了解,这名女子在商场内的服装店上班,女儿在家无人照看,就带在店内玩耍。上午由于工作繁忙,她一时之间没有看住女儿,结果小女孩跑到了商场外玩耍,却越走越远,不小心迷路了。当发现女儿不见了之后,女子心急如焚,在商场内外四处寻找却没有发现。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警察蜀黍竟然神奇地出现,告知女儿的下落。

  找回女儿后,女子仍然缓不过劲来,哭泣不止,自己的粗心让她后怕不已,也对民警帮助找回女儿而感激不尽。胡警官也当场教育女子今后一定要好好照看自己的小孩。同时警方也要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在公共场所一定要将小孩随时带在身边,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发现小孩走丢后应当及时报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正 戴若宁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