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启用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2018年8月6日 20:44

  随着营商环境的改善,我县企业数量呈飞跃式增长。然而,为了能给企业起一个简洁明亮有底蕴而又符合法规要求的名称,却让很多申请者绞尽脑汁。

  面对这一“痛点”,8月1日起,我省出台《浙江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试行办法》,我县也积极响应启用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着力破解“企业名称难产”问题。

  记者了解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是指申请人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的有关规定,登录“浙江政务网”中的“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自主拟定名称,通过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对拟申请使用名称自主查询、比对、判断、申报,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制度。

  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大幅放开了名称库资源。这意味着申请人无需到登记窗口申请名称,在任何一台电脑、手机或平板上,随时随地都可进行名称申报,帮助取名困难户“自己做主”,真正做到了“智慧便民”。名称自主申报后,申请人可同步实现全程网上办。可以说,这成为我县推出的又一“互联网+政务”服务重要举措。

  同时,对一些新奇的企业名称,企业自主申报也能应付自如。一些投资创业者为了追求“高大上”“博噱头”“图洋气”“有情怀”,选用名称往往“禁限用”,导致现场企业登记注册效率大大下降。网上自主申报明确禁用规则,让申请人起名一目了然,不再“误打误撞”。

  县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申请人应当阅读并同意企业名称登记管理的有关规定,直觉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诚实信用。对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者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不在同一登记机关的情形,仍需到登记窗口提交名称登记申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周璇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