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送“证”上门 服务到“家”

2018年8月6日 20:41

  “大热天送证上门,真的太感谢了。”8月2日上午,当县住建局窗口工作人员将《城镇污水排水管许可证》送到浙江众晶电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手中时,他由衷赞道。

  “这是我局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而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零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企业是首批审核后享受送证上门服务的企业,目前已送达3家。

  据悉,县环保局、住建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为创建工业区园区污水“零直排”,切实提高我县出境水环境质量,从去年开始对园区企业实施雨污分流与统一纳污管道改造、污水处理工艺与设施提升标准改进、自动监控系统与排放口规范化建设工程,计划2018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改造验收。

  “发放《城镇污水排水管许可证》是工业园区的企业雨污纳管改造等各项工作完成的最后一个环节,为让企业能早日拿到证书,保障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我局公用办和审批科特意简化了办证程序,提供上门取样、办理、送证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从材料上交、水样检测到拿到证书需要半个月时间,现在只要资料提交齐全且排水水质达标,一般三个工作日内就可拿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企业,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资料不够完善的企业,他们将加大走访力度,帮助企业解疑答惑,强力推进开化工业园区《城镇污水排水管许可证》办理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余洁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