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部署推进15项攻坚行动

2018年8月10日 22:31

  8月10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围绕重点项目、重点改革工作,交流上半年进展情况;围绕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县政府十六届二次全会要求,对15项攻坚行动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落到实处。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部署相关工作。

  “党政同心、其利断金”,我县首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县委与县政府一道做团结的表率,积极构建“党委领导、党政同责、县域统筹、跨线融合”的体制机制,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15项攻坚行动是县委县政府经过多方研究确定,号准开化发展的脉络,影响开化发展的未来。会上,与会的15项攻坚行动组长围绕各自牵头、配合的攻坚任务书作汇报发言,项瑞良一一作了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项瑞良在会上重申了攻坚行动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他要求,要扛起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力量集聚;要跨界融合,充分发挥“专班”作用;要敢于比拼,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实现争先进位。

  围绕“大抓落实”,项瑞良强调,要在解放思想中增强大抓落实的信心。定位决定地位,只要起点高,就不怕起步晚。思路决定出路,只要有思路,就不怕没出路。态度决定高度,只要肯干事,就不怕不成事;要在攻坚克难中坚定大抓落实的决心。要有真抓的实劲,体现的是务实的态度,要求的是实在的举措、实际的效果。要有敢抓的狠劲,体现的是魄力,要求的是担当。要有善抓的巧劲,体现的是能力,要求的是科学的方法。要有常抓的韧劲,体现的是持之以恒的作风,要求的是坚持不懈的耐力;要在激励担当中保持大抓落实的爱心。把正面激励的导向“树起来”,把制度管人的规矩“立起来”,把以情感人的举措“落下去”。

  鲁霞光在讲话中指出,要重点攻、攻重点,针对重点项目、重点改革工作存在的储备少、前期慢、开工少、推进慢等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快解决。要合力攻、攻合力,四套班子通力协作,一个团队、一个声音、一个步伐,合力攻坚克难。要创新攻、攻创新,运用创新的思维、方法和举措,做出亮点、做出示范、做出特色。具体要做到“七个新”,即“最多跑一次”跑出新特色,国家公园跑出新速度,产业升级跑出新动能,城市赋能跑出新格局,乡村振兴跑出新天地,山海协作跑出新成效,生态环境跑出新气象。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副县级领导;县委办、县府办主任、副主任,督考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