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池淮篁岸集镇环境实现大变样

2018年8月14日 16:48

  “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8月14日,记者在池淮镇辖区内的篁岸集镇上看到,街道变得整齐洁净了、店招变得统一了,整体环境有了大变样。池淮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都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所带来的新成果。

  篁岸集镇位于池淮镇西北部,是连接“七彩长虹”景区、“古田山”景区、“醉荷潭头”和“寺坞桑葚村”的“交通枢纽”之地。今年以来,池淮镇紧紧围绕“将篁岸集镇打造成为‘池淮镇一体两区三线四片’篁岸片中心”的目标,大力开展了篁岸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优化村庄布局、美化生态环境、发展乡风文明等举措的不断实施,使篁岸集镇在短时间内便以“干净的路面、整洁的集镇、有序的交通、热情的商户”展示在了众人面前。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池淮镇积极发挥镇、村干部力量实行网格化排查机制,由网格长带队对篁岸集镇区域内违章搭建进行全面排查摸底;联合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累计开展了20余次集中整治,共计拆除违建物600余平方米;同步跟进了集镇秩序整治行动,与沿街店面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池淮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切实改善交通秩序、优化集镇环境,池淮镇对“低小散”企业进行了整治,联合供电、电信、移动、联通等部门,对篁岸集镇上的道路线路实施了“上改下”,邀请交通等部门对集镇完善了交通标志标线、规划了停车线,并要求交通协管员积极开展巡查。

  “商铺更整洁、道路更畅通、生活更舒适……”为了使篁岸集镇上的良好环境得到长久保持,池淮镇联合镇上的综合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对集镇经营、交通保障、环境卫生等进行每日巡查,打通了“两站两员”与全科网格的互联通道,对乱停车现象进行抓拍,并组建商户义务劝导队,增强群众自我管理能力,逐渐形成了“人人参与监督、人人争做标兵”的良好氛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程俊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