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七月半”越来越近 县森防指要求各地紧绷防火安全弦

2018年8月14日 16:52

  “夏季高温干旱,森林消防工作是否部提前部署好了……”自8月7日以来,县森林消防指挥部安排各成员单位对所联系乡镇和办事处开展了专项督查,同时要求各地,紧绷防火安全弦,做好当前和农历七月半期间的森林消防工作。

  “夏季高温干旱期间森林消防工作督查一直将持续到8月15日,重点督查林区风景名胜、林区人为活动密集区和重要输电线路、铁路、高速公路沿线等区域,以及重要设施的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县森林消防办的工作人员相告,各森林消防单位还要对排查出的森林火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对重点隐患进行限期挂牌整治,确保隐患整改彻底。此外,农历七月半将至,上坟祭祖及野外用火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县森林消防指挥部要求,全县范围内的所有林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同时,禁止携带任何火种进入林区,禁止在林区上坟焚香烧纸、燃放鞭炮、吸烟、电器狩猎、烧蜂、火把照明、儿童玩火等一切野外非生产性用火,并要特别注意工程建设野外用火安全,严禁炼山、烧田(地)埂草、烧灰积肥等生产性用火。

  据了解,为严管野外火源,严厉打击违章用火,从源头上管住进山火种,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我县各地在加大防火宣传的同时已实行全天候巡山机制。

  县森林消防办提醒全县广大市民: “七月半”,也别忘了文明祭祀。同时倡议广大市民改变传统的祭祀习俗,继续采用栽植纪念树、献花、网络祭祀等有益生态环境保护的方式祭奠先人,抒发情意,共同把开化好地方维护和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黄金华 洪盛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