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三小一摊”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6月6日 17:26

  6月6日,开化县召开“三小一摊”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副县长顾劲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县以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了食品安全各类专项行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然而“三小一摊”行业环境卫生、流动摊贩食品失管等问题仍比较突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大干一个月,真正使我们的县城净起来、畅起来,让百姓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按照进度要求制定各行动组工作方案,把任务分配到点,责任落实到人,细化完成标准、时限,做到不留死角治“脏”、不留情面治“乱”、不遗余力治“差”;要把握契机,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排查,加大源头治理,突出整治成效,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通过宣传教育构筑起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局面;要压实责任,严格督查。各责任单位应及时成立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及时落实交办、督办、查办事项,定期通报评比整治进展情况,建立健全责权明晰、运作规范、相互配合、有效监督的管理新模式,打赢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收官战。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三小一摊”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作了详细部署。华埠镇、芹阳办事处、市场监管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