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打造红色“夏议埠”提升基层组织治理水平

2018年6月4日 16:17

  近日,华埠镇下溪村党支部在水岸古树群下古埠头召开“夏议会”,充分听取和商议村两委、村民代表和网格员对新村征地规划的意见和建议。会后,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涉及到新村的28户18亩土地的征地工作。

  这是华埠镇打造红色“夏议埠”提升基层组治理水平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华埠镇党委在推进基层治理中,树牢党建统领意识,立足华埠实际,紧扣“三个三”工程,整合埠头资源,强化政治引领,探索打造了红色“夏议埠”,不断提升全镇基层治理水平。镇组织委员张伟介绍,镇党委在村级层面探索召开“夏议会”(村党支部利用夏天早晨7点到8点1个小时的时间在埠头上召开议事会,商议相关工作),打造红色“夏议埠”,促进各项工作推进落实。

  “夏议会”是一个开放性的会议,民主程度高,与群众零距离,随时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村民金桂兰,去年因外出原因,没有及时参加养老保险人脸识别认证,养老金被停发。在本周古埠头晨会上,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村党支部提出求助。晨会结束后,村主任施普军主动用自己的小车送她到县社保局办理认证。一路上施普军向金桂兰宣传新村规划和新村建设的好处,得到了金桂兰的理解和支持。“金桂兰开心地说:“‘夏议会’架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据悉,目前,该镇率先打造了下溪、金星等村6个红色“夏议埠”,共举行“夏议会”34场次,涉及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网格员达180人次,得到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