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行“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2018年6月7日 15:42

  为迎接第47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6月5日,县人民法院联合钱江源国家公园生态资源保护中心、县检察院、县环保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民间河长等相关部门单位一同组织了“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在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部分县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发布会上,县人民法院发布了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向大家介绍了近三年来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的工作机制及工作成效,同时公布了涉及盗伐林木、非法捕捞水产品等罪名的典型案例。此外,钱江源国家公园生态资源保护中心就成立以来生态资源保护相关工作做了汇报。

  发布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与旁听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的庭审过程。以庭审观摩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从而对环境资源类案件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同时促使大家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切实维护这一片青山绿水。

  当天下午,各相关部门还开展了无人机巡河、现场执法、采集水样、普法宣传等系列环保行动,以此增强联动意识,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据了解,在不断完善巡回审判制度及司法修复机制的基础上,县人民法院将加强与环境资源保护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与协作,优化多元共治机制,将联合三省多县法院探索实施跨区域司法协作机制,并加大环境资源审判宣传力度,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钱江源“大花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段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