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国放鱼日 开化增殖放流650余万尾鱼苗

2018年6月7日 15:42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县水利局、齐溪镇政府、齐溪水库管理处、心连心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齐溪镇中心小学共同开展“养护水生生物,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先后在齐溪水库、马金溪、长虹溪等农村小流域放养鱼苗花?、鲤鱼、鲢鱼等长度在3厘米以上的鱼苗650余万尾。据了解,这已是我县继今年3月、5月之后进行的第三次增殖放流活动,截至目前已放流草鱼、黄尾密鲴等鱼苗1000多万尾,在今后的几个月内,将继续放流石斑鱼、青鱼、鳙鱼等鱼苗2000万尾,通过增殖放流活动的开展,这对丰富开化水生态系统成分,增强水环境自净调节能力,提升水质,改善流域生态面貌都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下步,县水利局将继续与有关部门、乡镇村级护渔组织、民间志愿者密切配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捕捞行为,确保增殖放流取得实际效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黄进 诸葛健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