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拉开帷幕 开化1957名学子迎战高考

2018年6月7日 15:42

  6月7日上午,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拉开了帷幕。据悉,今年我县普通高校报名人数共1769人,其中开化中学751人、华埠中学644人、马金中学225人、崇化中学149人;高职单独考试(单考单招)报名人数188人。开化中学是我县唯一的考点,共设66个考场,普通高校59个考场,高职单独考试7个考场。

  虽然考试紧张忙碌,但是在考点现场,仍然上演着一幕幕倍感温馨的画面。记者看到,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交警、教育、卫生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就在岗位上待命,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上午7时左右,县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早已在开化中学考点一公里以外设置了交通管制警示牌,并安排人员进行现场管制,禁止车辆通行,整条道路显得异常安静。

  开化中学正门,只见“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点开化中学考点”的电子屏幕特别醒目,安保人员正在现场维护秩序,考场周围设置了警戒线和多个高考服务点,供电抢修车辆、救护车辆也在时刻待命……紧张而有序的高考氛围正逐渐弥漫。

  11时左右,距离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仅剩半小时,考场内的学生正争分夺秒答题,而考场外的家长们已拿着丰盛的饭菜等候,他们或焦虑地张望考场内的孩子,或满怀希望地祈祷顺利。

  11时30分,铃声准时响起,考生们纷纷走出了考场。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语文作文是材料作文,根据所给材料,围绕“浙江精神”,书写考生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余利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