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智慧党建综合治理系统2.0版正式上线 开化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进入信息化智能化新阶段

2018年6月6日 17:27

  6月6日上午,开化县举行智慧党建综合治理系统启动仪式暨互看互学互比现场推进会。县委书记项瑞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许存真,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陈志明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主持。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开化县智慧党建综合治理系统2.0版正式上线。智慧党建综合治理系统2.0版是基层治理的信息集成系统,也是县乡村互联互通的综合信息平台,标志着我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进入信息化、智能化的新阶段。

  启动仪式上,项瑞良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领导下,我县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探索,不断实践,“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形成共识,“内部联动+外部发动”达到共振,“线上互联+线下互动”实现共通,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别是在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平安稳定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同时,在构建“主”字运行架构的过程中,依然存在不少问题。通过互看互学互比的形式,既要学习先进经验,也要看到各自的不足、短板和努力的方向。

  就进一步织密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这“一张网”,项瑞良强调,要强化党建统领,建一张有党建灵魂的网;要深耕做实网格,建一张有平安保障的网;要线上线下互动,建一张能信息互通的网;要统筹协调联动,建一张能高效运转的网。工作中,要按照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作风和严谨的态度,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加快形成执法管理服务“三位一体”、人防物防技防“三防齐抓”、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共建共治共享“三共并推”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全国县域基层治理开化样板。

  仪式前,项瑞良一行前往芹阳办事处十里铺村、翁村村,华埠镇独山村,开展互看互学互比。三个村分别在项目征迁、助推产业发展、建房管控上,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先进典型。项瑞良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一切要从效果导向出发,在抓好共性问题的同时,一定要突出个性化要求。开化255个村才能各放异彩,各显特色,百花齐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