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刷脸支付”走进开化,最快10秒结账

2018年6月8日 17:16

  “不用带现金也不用手机,只需刷脸就能买东西,真是太神奇了!”6月6日,家住御龙家天下的张建芬在开化东方超市用“刷脸支付”购买商品后感慨地说道。

  记者在开化东方超市结账处看到,两台比人高的机器摆放在最边上一处。如何使用机器刷脸支付呢?在开化某事业单位上班的郑小姐体验了一番。

  首先在机器的操作界面选择是否为超市会员,扫描牛奶的条码,然后按下支付按钮,进入支付界面后,除了刷脸支付,大家习以为常的支付宝支付也在其中。选择“支付宝刷脸付”,机器会进行人脸识别。摄像头位于机器的正上方,只要在支付时,抬头对准镜头就可以刷脸。识别成功,再输入与支付宝账户绑定的手机号,确认后即可支付。由于第一次使用,所以需要对刷脸支付进行授权。整个操作10秒就完成了。

  “真的很新奇,也很方便,以后就不担心忘带现金和手机了。”郑小姐告诉记者,虽然付款很方便,但不知道安全性如何。“从技术上来说,我们的刷脸支付是不存在被盗刷的风险。”开化东方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刷脸支付功能采取授权开通模式,即该功能需用户授权才能开通。消费者在自己支付宝账号上开启“刷脸支付”的功能,在任何接入“刷脸支付”的收银台都能直接刷脸支付。据悉,刷脸支付识别人脸率能达99.99%。在支付的最后,用户需要输入手机号码,则更进一步保障了支付的安全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