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长虹乡:“小手册”推动农户建房审批流程提质增效

2018年6月8日 17:16

  6月6月上午,虹桥村长川自然村村民肖光兴在村国土协管员戴向明的带领下,主动到村两委缴纳建房履约保证金,这得益于《长虹乡农民建房审批流程指导手册》的发放。

建房农户缴纳建房履约保证金

  “看了这个小手册,我对造房子的流程就很清楚了,以后再也不用经常跑来跑去问村干部了。”肖光兴高兴地说。一旁的戴向明接过话茬,“今年我们村共有8户农户审批建房,手册发布后短短3天,就有7户农户主动前往村委会缴纳建房履约保证金,还有1户表示近期也会缴纳。”

长虹乡国土员到场基础复核

  据悉,编制《长虹乡农民建房审批流程指导手册》是长虹乡规范农户建房审批工作的一个新举措,手册内容包括建房审批所需资料、审批流程、建设阶段注意事项、违建处理等,简明扼要,一目了然。

  “手册的编制和发放,既有助于增强相关工作人员对农户建房审批工作的责任意识,熟悉农户建房审批流程及相关资料的填写,做好日常监督工作,也有效避免了农户建房时走弯路、少跑腿,深入推进了农民建房‘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也减轻了村里国土协管员的负担,可谓一举数得。”长虹乡国土员程屹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长虹乡农民建房审批流程指导手册》已全部发放至辖区10个行政村,共计1000本。手册发放仅3天,全乡共有15户农户主动向所在村村委会缴纳建房履约保证金。

长虹乡农民建房审批流程指导手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