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供电公司:考生迈前程 “红船”护平安

2018年6月8日 17:16

  连日来,开化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先后在开化中学、开化一中、开化二中、池淮镇中、苏庄镇中等考点进行。为确保“双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对高考保电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细化保电方案,制定应急措施,充分做好人员、车辆、应急抢险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为莘莘学子升学精心护航。

  现场保电再上“保险栓”

  “今天是我们在高、中考保供电中的第一场任务,要用实际行动照亮学生们的好前程。”6月7日早上7点,在开化中学高考现场,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开化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余旭刚一边启动应急电源车,一边与队员们交流到。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一大早,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早早来到重点,再一次周密部署,对考点供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启动应急电源车,为高考保供电再上一道“保险栓”。

  据了解,余旭刚已参与高考保电十年,具有丰富的保供用电经验。“前期,我们组织员工对考点进行了专项检查,整改了缺陷。”余旭刚介绍:“考试中,我们组建服务队现场保电,配备应急电源车,以不变应万变,希望提供充足电力,让孩子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前期排查吃下“定心丸”

  6月5日,芹阳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考点周边供电设备、线路进行“把脉问诊”,密切关注设备运行情况,针对存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举全力保障中、高考服务用电。

  检查期间,芹阳供电所员工来到岙滩新区、山甸村等台区,对配电箱内开关、剩余电流总保护器、电缆出线、分接箱、用户配电箱等一一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利用红外测温仪为线路设备测温“体检”,加强线路设备的实时监测和巡视,确保供电设备“健康”,根据监测系统实时反映情况,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变电设备及其节点进行全面检测,有效检测设备接头有无发热点和设备过热现象,详细记录设备状态数据。 与此同时,客户经理先后走访了开化中学、村头中学、马金中学、开化一中、二中等教育部门安排的中、高考考点,对所有考试相关场所供用电设施存在缺陷,应提醒客户及时整改,并对供电设施存在缺陷,以书面形式告知用户并抄送县教育主管部门,督促其迅速处理。检查过程中,各考点供用电设施情况良好,同时已做好各项停电应急预案。部分设备存在的缺陷,用户已承诺立即整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林新娟 留益成 骆晨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