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工会新闻

 

工会通讯2014第三期

2014年11月13日 11:14

  县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动员会

  3月5日下午,县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县委第三督导组组长汪叶明到会指导并讲话。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沈建平作动员报告。

  汪叶明指出,县总工会党组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成立了领导组,制定的实施方案,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他要求,一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要坚持领导带头;五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沈建平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目标要求上来。他要求全会党员干部要从知行合一的高度,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习到位、思想到位、认识到位、行动到位,不折不扣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

  县委第三督导组副组长方吉荣及成员出席会议。县总工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工会实践办)

  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县委督导组来县总工会进行个别谈话听取意见

  3月13日上午,县委派驻部门第三督导组一行4人到县总工会开展个别谈话,听取意见。

  按照“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不遮不掩,认真对待”的原则,督导组从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情况,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与县总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谈话前,县总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督导组要求提前发放了谈话预告。

  谈话后,县总工会主席沈建平对县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督导组对县总工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提出要求,并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真学、真做、真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最终建立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同时强调,要以研究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基层工会最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使教育实践活动更贴近自身实际,更具针对性。(工会实践办)

  县总工会结合实践活动落实为职工办实事

  举办女职工礼仪知识讲座

  3月6日下午,县供电大楼二楼会议室人头攒动,来自全县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二百多名女职工齐聚一堂,以学习新知识,提高自身形象的方式庆祝“三八”节。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职业女性在职场中的形象和品味,丰富广大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国家东部公园的人文素养,开化县总工会女职委特聘请市委党校李小园教授给全县女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学习礼仪知识,提升女性品味”课。

  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李教授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大量的事实案例、多彩的图片资料及现场的互动,给在座的女职工带来了一场礼仪文化盛宴,对女职工今后的工作、生活起到积极健康的作用。(工会实践办)

  齐心协力种树为东部公园添彩

  3月7日中午,三中篮球场后的空地上突然变得异常热闹,仔细一看,原来是学校的老师在种树。

  为了给国家东部公园建设添彩,全体老师在学校工会的组织下纷纷前往学校的自留地上种树。因为是建造篮球场而平整出来土地,很坚硬,但是大家意气风发,干劲十足,不多时,五百棵树苗都竖立在空地上,脚上有伤痛的王康义老师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但老师要这样做,学生和家长们都要发动起来,为我县的生态文明建设做一点贡献。”

  据了解,为这次活动,学校买了五百棵包括罗汉松在内的各种名贵树苗,每个老师平均种四棵,有的老师种了近十棵。

  三中教育工会一直以来都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丰富教师的课余生活,受到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三中教育工会)

  华康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趣味文体活动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春风扑面,巾帼显风流!3月8日,华康药业工会在公司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我运动,我快乐,我美丽”为主题的文体趣味活动,以此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的到来,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奋进的良好氛围。县总工会副主席姚芝英、华康药业公司工会主席牛志彪等领导到活动现场向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趣味文体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女职工们热情洋溢的投入到活动之中,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也大受女职工们的欢迎。此次趣味文体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夹弹球、呼啦圈、搭桥过河、穿针引线、二人三足五个项目。在趣味文体活动中,女职工们分工配合,全力以赴,还赢得了在场观看的男职工参与比赛。共计4组90余名女职工参与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周三仙小组摘得趣味比赛第一名的佳绩。

  参加趣味活动的女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趣味活动的收获颇多,一方面体验了有趣的活动项目和挑战了自我极限,更使广大女职工们认识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的重要性。华康药业公司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趣味文体活动,旨在陶冶女职工情操,充分发挥女职工的“半边天”作用。增进女职工的凝聚力,激发她们的工作热情,使她们切身体会到公司工会对女职工的关爱及重视,更深深地体会到华康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促使她们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之中,为华康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华康工会)

  ※简讯一则:

  开化三中工会举行第一届羽毛球比赛

  近日,开化三中工会第一届“健康杯”羽毛球比赛在校园广场举行。本次羽毛球比赛,共有56名教师参加,比赛采取淘汰赛形式。在赛场上,各位教师个个焕发青春活力,敏捷的身手、娴熟的技巧、激烈的扣杀,赢得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了解,开化三中工会经常举办各种文体活动,不但丰富了校园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大家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推动教育教学事业的不断进步。(吴有福)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工会通讯2014第九期
2.工会通讯2014第八期
3.工会通讯2014第七期
4.工会通讯2014第六期
5.工会通讯2014第五期
6.工会通讯2014第四期
7.工会通讯2014第三期
8.工会通讯2014第二期
9.工会通讯2014第一期
10.关于深入开展“提振干部精气神,共筑东部...
 资料汇编 > 更多
1.规范厂务公开各项制度建设,促进企业和谐...
2.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3.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4.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5.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6.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7.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8.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9.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10.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