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工会新闻

 

工会通讯2014第一期

2014年11月13日 11:14

  县总工会“送温暖”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更好地为全县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县总工会于1月中旬完成了元旦春节“送温暖”系列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慰问困难职工和劳模,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县总工会“送温暖”系列活动主要对象为3类困难职工群体:1、家庭人均收入(生活费)在低保家庭及持证困难家庭标准以外的边缘困难群体(家庭月人均月收入低于720元的困难职工;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480元以下的特困职工);2、受大病重症、子女上学、自然灾害和意外等因素影响,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2012年9月—2013年8月期间自负医药费5000元以上而造成家庭生活困难),按照自负医药费的比例给予救助;3、在职及退休的困难劳模。

  本次送温暖活动共慰问困难职工392户,送慰问金38.46万元。其中:县领导走访慰问特困职工7户、大病医疗救助63户、生活救助329户和金秋助学19人,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群众家里。(办公室)

  开化总工会主动对接上级工会,助力国家东部公园建设

  近日,开化县总工会接到省总工会通知,我县已通过省总工会考察组的评审,被正式确定为“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现场教学基地”,走在了衢州市各县(市、区)的前列。

  在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国家东部公园的重大决策部署后,县总工会积极谋划,充分利用工会的组织平台,为国家东部公园建设添砖加瓦。主动与省总工会、省总工会干校联系,得到了省总工会、省总工会干校的大力支持。在对开化县总工会工作及开化的生态环境、旅游资源进行了解考察后,省总工会决定把开化列为“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现场教学基地”。省总工会干校每年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会干部、职工近7000人。今后,省总工会干校将向参加培训的学员大力推荐开化,让他们来开化呼吸新鲜空气,做国家东部公园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

  县总工会也将继续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做足特色亮点文章,依托“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现场教学基地”这一平台,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服务职工,力推国家东部公园建设,促进开化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

  开化县供电公司部署2014年工作谱写电力发展新篇章

  1月24日,开化县供电公司召开九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公司“两会”和开化县委县政府“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分析企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

  过去的一年,是该公司纳入省公司经营管理的第一个完整年度,也是迎接挑战、自我加压、改革创新的探索之年。在省、市公司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公司上下紧紧围绕“五强供电企业”的发展目标,加快转变观念,致力改革创新,强化落实执行,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企业和电网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先后荣获全国实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企业、全国实施卓越绩效先进企业、浙江省级治安安全示范单位、开化县政府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会上,县委、县政府与会领导对该公司2013年服务开化社会经济建设所做出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确立抓重点、顾大局的理念。要大干实干,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结合打造“国家东部公园”的任务内容,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实现开化电力的发展和壮大;二是要确立抓发展、优服务的理念。要充分发挥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作用,制定科学、合理、高效的服务措施,以优质服务促进电力销售,提升行业经济效益;三是要确立抓安全、保稳定的理念,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保证电力可靠、充足、优质供应,为开化县经济建设提供强大的电力支撑;四是要确立抓管理、促合力的理念。要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和企业的管理水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新的一年,该公司将继续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完成与市公司签订的年度业绩考核指标,同业对标和绩效考核争做标杆,确保安全生产平稳,确保供电可靠,确保廉政安全、行风安全、形象安全和队伍稳定:一是深化安全管控,确保电网稳定运行;二是深化规划建设,持续加强电网发展;三是深化市场应对,持续加强优质服务;四是深化有效管控,持续加强经营管理;五是服务中心工作,持续加强党群建设;六是继续围绕实现“五强供电企业”的总体思路,谱写开化电网发展新篇章。(林新娟杨欢宝)

  ※简讯二则:

  开化大酒店举办第十届冬季趣味运动会

  为加强酒店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体质,提高酒店全体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职工对酒店的认同感。开化大酒店工会于1月15日举办了“快乐生活、健康工作”为主题的第十届员工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分拔河(男女组)、摸石过河、团体神投手、传情达意及双扣牌技五大比赛项目。各项目在全体参赛人员及组织人员的精心准备和辛苦努力下,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激烈角逐,最后各个项目均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开化大酒店工会和领导也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奖金和奖品。

  通过本次比赛,各部门的员工增加了相互间的沟通和了解,促使以后在相互间的工作上能更加配合默契,取得事半功倍的工作效果。也让员工真正意识到“快乐生活、健康工作”的主题内涵。

  (开化大酒店工会)

  开化县职工文体协会(筹)

  第一届乒乓球赛在供电公司开拍

  1月20日,开化县职工文体协会(筹)第一届乒乓球赛在供电公司职工活动中心开拍,共有来自开化县国税局、开化县信用联社等6个开化县文体协会(筹)常务理事单位25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局最新审定的《乒乓比赛竞赛规则》,采取五场三制胜,每场采用三局二胜制进行,由供电公司承办及协办。经角逐,开化县国税局荣获第一名,开化县信用联社、开化县电信公司分获二、三名。(林新娟杨欢宝)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工会通讯2014第九期
2.工会通讯2014第八期
3.工会通讯2014第七期
4.工会通讯2014第六期
5.工会通讯2014第五期
6.工会通讯2014第四期
7.工会通讯2014第三期
8.工会通讯2014第二期
9.工会通讯2014第一期
10.关于深入开展“提振干部精气神,共筑东部...
 资料汇编 > 更多
1.规范厂务公开各项制度建设,促进企业和谐...
2.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3.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4.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5.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6.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7.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8.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9.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10.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