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资料汇编

 

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2012年10月15日 10:33

开化县总工会  

开总工字[2012]12号

  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

  通知

各乡镇(工业园区)、局工委、基层工会、产业工会:

  开展职工疗休养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更好地落实省政府和省、市总工会关于职工疗休养工作的有关规定,依法维护职工休息休假权,保障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激励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建功立业。根据开总工字[2010]21号文件精神,就做好2012年度干部职工疗休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各乡镇(工业园区)、局工委、基层工会要根据本通知的要求,继续执行县纪委、监察局、总工会、财政局、审计局联合下文开总工字[2010]2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疗休养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科学、合理地制定本年度计划方案,落实参加疗休养人员,做好组团和日程安排工作。

  二、疗休养活动的对象

  工会组织疗休养活动的对象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的干部和职工,企事业单位以一线职工为主要对象,要求本人身体健康。优先考虑以下人员:

  1、从事有毒有害工种的高危岗位的职工;

  2、因公受伤的干部职工和患职业病的职工;

  3、从事脏、苦、累、险工作人员;

  4、先进模范人物;

  5、临近退休人员;

  6、参加工作时间较长的人员

  三、活动内容

  1、参观和学习;

  2、休闲观光;

  3、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讲座

  四、疗休养地点、时间安排

  本年度疗休养活动自下文之日起,各乡镇(工业园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疗休养活动的具体行程和时间安排由有关组织单位和县总工会疗休养管理中心商定。2012年度的疗休养计划请必须在文件下达之日起每月10日前报县总工会疗休养管理中心。

  五、几点要求

  1、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是工会改善职工民生和落实职工休养权的重要工作,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安排专人负责这项活动。

  2、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疗休养计划。严格控制按照本单位职工数的三分之一人数报县总工会疗休养中心,实行市场化操作,由县总工会负责通知承接疗休养单位参加竞标。除此之外其他单位都不得私自与旅行社联系直接出行。及时参加省定点疗休养单位疗养。

  3、为保障休养员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务院、省、市旅游部门有关规定精神,参加疗休养单位在出团前必须主动配合旅行社签订“疗休养合同”。保足旅行社责任险、交通工具意外险和个人意外险。服务标准按三到四星级标准。

  4、职工疗休养经费渠道及报销办法。职工疗休养应坚持从俭原则,应严格执行县纪委、县监察局、县财政局、县总工会、县审计局[2010]2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疗休养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报销费用不得超过4000元。疗休养经费的报销必须凭国家税务部门监制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承接单位开出的经营性发票加盖县总工会“开化县总工会职工疗休养专用章”才可以报销,不得以其它发票代替。散客报销必须附上登记牌、车票、身份证复印件,由旅行社统一到总工会签字盖章。行政、事业单位疗休养经费在包干结余经费或其它自筹经费中列支,不得挤占正常专项经费。

  5、重申浙总工字[1997]81号和[1997]财工105号文件规,定:“凡按照规定,由县总工会统一组织的职工疗休养活动,发生非本人责任的道路交通事故或本人不可抗力的意外伤害事故,造成负伤、残废或者死记亡的,可以比照因工待遇处理”。除此之外,按非因工处理。

  认真及时做好2012年度干部职工疗休养工作是工会保障和维护干部职工正常疗养和休养的权利,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一项具体工作,各级工会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干部职工服务的思想,严格执行疗休养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加强与行政领导的沟通协调,共同为我县疗休养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障和维护干部职工的疗休养权益,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生产工作积极性,促进我县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联系人:程义军电话:6014370

  手机:13706709151(669151)

   开化县总工会

  二0一二年三月十九日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工会通讯2012第八期
2.工会通讯2012第七期
3.工会通讯2012第六期
4.工会通讯2012第五期
5.工会通讯2012第二期
6.工会通讯2012第三期
7.工会通讯2012第一期
8.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9.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
10.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资料汇编 > 更多
1.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2.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3.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4.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5.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6.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7.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8.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9.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10.关于开展第四届“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