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工会新闻

 

工会通讯2012第二期

2012年10月15日 10:33

  工会通讯

  第二期

  开化县总工会办公室编二0一二年三月二十三日

  开化县第四届“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评选宣传活动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走“产业高新、小县大城、生态发展”道路,大力弘扬劳动奉献、创业创新的时代精神,引导全县广大职工在深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开化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开化县总工会联合开展第四届“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评选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评选面向全县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为实践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一线职工(包括外来工)。具体条件为:在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企业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和品牌创建中作出重要贡献和显著成绩的;在培育新兴产业,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中作出重要贡献和显著成绩的;在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建设或完成重大科研项目中作出重要贡献和显著成绩的;找准国内外产业发展新方向,提出相关合理化建议,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作出重要贡献的;在本岗位上取得重大创新或发明创造,帮助企业顺利实现产品结构调整,实现跨越发展的;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显著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在维护职工权益,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中作出重要贡献和显著成绩的;在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和显著成绩的;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甘于奉献,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在平凡岗位上为企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等。

  本次评选活动采用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按按乡镇(工业园区)、局工委、产业工会、基层企业三个层次,层层发动,层层推选,层层宣传,上下联动。到3月底,组委会根据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选出10名开化县“杰出职工”,并予以表彰奖励,其中推选3名参加市、省级“金锤奖-杰出职工”候选人;其余10名作为开化县“优秀职工”,予以适当的奖励。

  (办公室)

  县总工会扎实开展走进村户摸实情活动

  3月16日,县总工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全体机关干部深入联系村林山乡下江村开展“走进村户摸实情”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县总工会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落实了走访农户,确定了全体14名机关干部所要走访的88户农户。

  走访组一行首先听取了下江村村两委关于该村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尤其是该村被县委、县政府列入2012年度重点整治村,面临着抓好“村道硬化、垃圾集中处理、卫生改厕、污水治理、村庄绿化、环境改造提升”等六大项目建设任务,年度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在听取汇报后,县总工会主席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在大走访活动中做到一是要摸清实情。通过走访调查,摸清基层组织运转实情,摸清“三民工程”建设实情,摸清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实情,摸清农户家庭状况实情,摸清农村基层主要矛盾和问题,摸清群众生活的真实意愿,摸清党群关系的真实状况,摸清群众对党和政府的真实诉求;二是要帮扶到位。走访过程中遇到一些生活困难户,要根据政策要求,尽量帮助列入低保户等帮扶政策,保障村民的最低生活需求。根据下山脱贫政策要求,对符合条件有意愿搬迁安置的农户要帮助安置到位;三是要落实项目。通过与相关部门协调,促进该村项目落实到位;要推进新农村结对帮扶工作,为下江村新农村建设落实项目和资金,促进下江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走访组分成三个小组深入各个自然村和农户进行了走访调研,重点按照“两排查一促进”的要求,深入排查了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不安定隐患,落实“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各项工作,认真填写各类调查表格,梳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走访中走访组认真回答了村民提出的问题,同时对村两委工作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办公室)

  开化县供电局召开职代会部署2012年工作

  2月22-23日,开化县供电局召开八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贯彻落实省公司、市局“两会”和开化县委县政府“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工作,分析企业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97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副县长姚宏平、市局副局长郑伟民出席会议。

  会上,姚宏平副县长对该局2011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该局对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在2012年,希望该局继续加快电网建设,继续做好供电优质服务,为企业树立品牌形象,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一是紧密配合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加大支持我县经济建设加快发展的力度;二是狠抓安全生产,确保电网稳定,保证电力可靠、充足、优质供应,为该县经济建设提供强大的电力支撑。

  市局副局长郑伟民对该局职代会召开表示祝贺,对该局系统去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2012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基础管理。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深化人、财、物集约化管理,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执行力强的员工队伍;二是要全力推进电网发展,突出“早”“稳”“快”三字,即早规划、早安排、早启动,在确保安全及工艺质量的前提下,加大推进力度,全力克难攻坚,确保全年电网基建、技改和检修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要更加重视供电服务。在当前社会各界对供电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的形势下,开化局要坚持“提早介入,主动对接”原则,提高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以真诚服务、真心服务换取客户满意。

  过去的一年,该局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网省公司、市局和开化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开化实际,积极主动服务开化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企业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2012年,该局将继续学习江小金、提振精气神,紧紧围绕国家电网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发展愿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职代会精神,积极、稳妥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以“安全年”活动、新农村电气化县建设、同业对标、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为抓手,进一步巩固安全基础,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坚强电网、一流企业,为实现开化县“生态立县、特色兴县”战略目标做出新的贡献。一是学习江小金,奋勇争先创佳绩;二是积极谋划,稳妥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三是夯实基础,持续提高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四是真抓实干,有序推进电网建设改造;五是强化管控,全面提升依法治企和经营管理水平;六是完善举措,不断深化优质服务和行风建设;七是重视人才,加快推进企业科技进步;八是创先争优,着力推进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

  (林新娟杨欢宝)

  开化大酒店庆举办“感恩共进•舞动风采”文艺晚会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欢度酒店“感恩日”,更为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增强团队凝聚力,我店于3月12日晚上在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感恩共进•舞动风采”文艺晚会。本次晚会经酒店工会的周密策划、各工会小组的精心准备、全体员工的热情参与,无论在节目的选材、晚会氛围、舞台表演等方面都取得很好的效果,赢得了全休员工的一致好评。晚会共有酒店7个工会小组参加,各类节目12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是酒店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表演形式有合唱、独唱、表演唱;有小品、舞蹈、戏曲、情景剧等。其中酒店餐饮部表演的小品《傻子上学》,那幽默的故事情节和滑稽的表演手法令全场观众个个捧腹大笑;客房部表演的《美人吟》,充分展现酒店女职工别样的风采;保障部的魔术表演《银针穿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台晚会,见证了我们酒店200名职工的欢乐、激情与畅想。

  (徐霞)

  开化元通喜获“浙江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日前,开化元通被浙江省总工会授予“浙江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

  公司能够获得如此殊荣,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带好队伍,认真做好工会的调研工作。近年来,公司以党工团建设活动相结合,每年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研究如何抓班子、带队伍,如何健全制度,务实作风,创新工作,如何加强工会作风建设,更好地为职工服务等问题;二是落实主题,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开展工会工作。为了贯彻“和谐、创新、发展”的思想,公司工会动员职工积极为公司经济发展这个主题作贡献,并明确提出了要紧紧围绕“技术创新”做文章,在技术攻关、工艺创新等方面开展职工技术比武创新活动,从而促进了企业经济的发展;三是办好实事,解决职工实际难题。近年来,公司工会充分利用创建“职工之家”的契机,做好对全公司职工家庭情况的摸底工作,关心帮助困难职工的生活,激发了困难职工的工作热情,同时也促进了“职工之家”的发展。

  开化元通以“求真务实创新”的精神开展工会工作,并且高度重视“职工之家”建设,依法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责,努力抓好协调劳动关系的机制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在为职工办实事,为公司解难题上取得了创新和突破。2012年,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实事,抓亮点,为企业的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陆勇敏)

  简讯一则

  ※近日,县总工会扎实开展“走村入企”大走访活动,詹金女主席一行走访慰问了合成材料、万向硅峰、元通硅业、华康药业、嘉毅能源等部分企业负责人,感谢各位企业负责人一直以来对工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听取了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了解了各企业春节后开工生产情况。

  (办公室)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工会通讯2012第八期
2.工会通讯2012第七期
3.工会通讯2012第六期
4.工会通讯2012第五期
5.工会通讯2012第二期
6.工会通讯2012第三期
7.工会通讯2012第一期
8.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9.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
10.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资料汇编 > 更多
1.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2.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3.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4.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5.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6.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7.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8.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9.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10.关于开展第四届“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