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资料汇编

 

关于开展第四届“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评选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2年10月15日 10:33

开化县总工会  

总工字〔2012〕6号

关于开展第四届“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

  评选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工业园区)、局工委、产业工会、基层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深化“一学两创”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特色兴县”战略,坚定走“产业高新、小县大城、生态发展”道路,根据省、市总工会文件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奉献、创业创新的时代精神,引导全县广大职工在深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开化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开化县总工会决定于今年“五一”前夕,继续以劳动伟大为主题,组织开展第四届“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评选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条件

  在我县各类企事业单位中工作,在实践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一线职工(包括外来工)。

  1、找准国内外产业发展新方向,提出相关合理化建议,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作出重要贡献的;

  2、在本岗位上取得重大创新或发明创造,帮助企业顺利实现产品结构调整,实现跨越发展的;

  3、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显著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

  4、积极推进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并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为发展低碳经济作出较大贡献的;

  5、按照政府鼓励的产业导向自主创业,大力发展高新产业、现代服务业取得显著业绩的;

  6、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甘于奉献,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在平凡岗位上为企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

  在上述对象中要特别注意民营经济中的优秀职工和外来优秀农民工的推荐。事迹特别突出的小型班组和小团队也可推荐。

  二、推荐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宣传活动采用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按乡镇(工业园区)、局工委、产业工会、基层企业三个层次,层层发动,层层推选,层层宣传,上下联动。

  1、3月6到3月20,为全县企业工会宣传发动、基层推荐环节。全县各企事业单位或工会组织推荐出本企业单位的优秀职工,总结撰写好先进事迹材料(字数在2500字以内)上报县总工会,截至日期为3月20日。

  2、3月21日-3月22日,为组委会推选环节。在各基层上报的基础上,组委会组织专家组评审,推选出20名“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候选人。

  3、3月23日-3月28日,为公众投票环节。在推选出20名“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候选人,在今日开化、开化电视台、开化新闻网、开化工会网等媒体宣传报道候选人先进事迹,组织公众投票,做好社会推荐工作。

  4、3月29日-3月30日,为专家评审环节。组委会根据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选出10名开化县“杰出职工”,并予以表彰奖励,其中推选若干名参加市、省级“金锤奖-杰出职工”候选人;其余10名作为开化县“优秀职工”,予以适当的奖励。

  5、4月底,举行第四届“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表彰大会。隆重表彰10名“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和10名“优秀职工”进行表彰。

  有意参加评选但未进入工会组织推荐程序的职工,在规定时间内可通过企业直接到县总工会报名。

  三、工作机构

  第四届“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评选宣传活动的主办单位为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开化县总工会,主办媒体为开化县广电总台、开化新闻网、今日开化。评选宣传活动组委会由主办单位、主办媒体领导组成。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县总工会组宣部,办公室主任由县总工会领导兼任(名单见附件1)。专家评审组由组委会办公室组织成立。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这次评选宣传活动作为今年工人阶级主力军宣传的核心工作抓紧抓好。本次评选宣传活动要以“两区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国家生态县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当前经济形势下,组织引导全县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十二五”发展建功立业,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有效载体。全县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工会组织及新闻媒体要高度重视本次评选宣传活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落实专门机构、专门人员配合组委会工作,以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通力协作,上下联动,认真组织,切实做好这次评选宣传活动的组织发动以及推荐上报工作。作为全县联动的评选宣传活动,做好组织和推选工作十分关键。各级宣传部门、工会组织和有关新闻单位要广泛发动公众以及基层单位参与推荐,对于推荐产生的人选要认真加以核实,确保事迹真实感人。要严格按照全县统一安排,按时完成推荐上报工作。

  3、创新手段,大力宣传,以这次评选宣传活动为契机,在“五一”前掀起工人阶级主旋律宣传的新高潮。全县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做好新闻媒体的协调工作,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确保有一定的版面、一定的时段投入活动的宣传报道。开化县广电总台、今日开化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媒体,要制定宣传方案,确定专人负责,通过集中宣传报道,实现评选活动社会效应最大化,充分展示我县工人阶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的时代形象。

  附件:

  1、“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评选宣传活动组委会名单

  2、“劳动伟大-开化杰出职工”推荐表格

  中共开化县委宣传部开化县总工会

  2012年3月6日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工会通讯2012第八期
2.工会通讯2012第七期
3.工会通讯2012第六期
4.工会通讯2012第五期
5.工会通讯2012第二期
6.工会通讯2012第三期
7.工会通讯2012第一期
8.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9.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
10.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资料汇编 > 更多
1.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2.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3.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4.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5.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6.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7.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8.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9.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10.关于开展第四届“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