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工会新闻

 

工会通讯2012第六期

2012年10月15日 10:33

  工会通讯

  第六期

  开化县总工会办公室编二0一二年五月二十六日

  县委书记方健忠到县总工会调研

  5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方健忠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调研时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牢记使命,勇担责任,更好地凝聚和发挥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的智慧力量,为加快“两区”建设、实现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县委副书记琚建军陪同调研,县总副主席叶根田、姚水富等参加调研活动。

  汇报会上,县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建平代表县总工会作了工作汇报。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方健忠充分肯定了我县工青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全县各级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组织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载体,积极主动作为,取得了明显成效。方健忠指出,工青妇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开展群众工作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工青妇组织要牢记使命,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围绕省委、省政府“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总要求,以全市“两地三城”建设和我县“两区”建设为引领,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勇担责任,主动作为,在实践中不断夯实工青妇的基层基础,努力开创我县工青妇工作的新局面。方健忠指出,工会组织要以推动“两个普遍”建设为抓手,继续关心和支持职工成长成才,鼓励职工主动参与企业节能增效、安全管理,引导职工与经营困难企业同心同德、共度时艰,努力在维护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主动介入,在以商招商、职工技能提升上有所作为。

  方健忠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各方支持工青妇工作的良好环境。各级工青妇组织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加强自身建设,拉高标杆,提升整体素质,努力打造勤于学习、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团结干事的团队,为加快“两区”建设、实现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办公室)

  开化县供电局全面落实防暑降温药品配备工作

  随着夏季的临近,近日,供电局工会分别为33个部室(班所)的药箱备足了防暑降温药品,于细微处关爱职工健康,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我县地处钱塘江源头,森林覆盖率达80.4%。为此,针对电力工人在巡线、检修、电网建设等野外作业时身处高温、蚊虫叮咬等环境现状,县供电局本着对职工的生命与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减少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危害,推动企业健康和谐发展,多年来,县供电局始终认真抓好劳动保护工作,认真监督检查劳动保护用品的发放和使用,关注不同用工的劳动保护情况,从而进一步做到劳动保护防护用品与不同工种的职工同等待遇。加强班组的“职工小家”建设,为基层生产一线班组配置了洗衣机、电淋浴器,使这个“家”更具和谐与温馨,用实际行动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给一线员工,有效预防和控制了事故的发生,确保一线员工的劳动安全与健康,促进企业和谐稳定的局面,从而实实在在地为广大员工做好事,办实事。

  据统计,此次共发放清凉油、麝香止痛膏、仁丹等药品十余种,总价值2万余元。

  (林新娟杨欢宝)

  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开展职工代表安全管理巡视活动

  5月15日,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职工代表安全管理巡视活动,由12名职工代表组成的安全管理巡视队伍深入县公交公司针对车辆技术状况、事故多发地段情况、职工身体状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执行情况和安全生产台帐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此次职工代表安全巡视,是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5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安全巡视员们分为两组,分别负责开化区和华埠区。对车灯、刹车、方向、轮胎、车内安全设施等车况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安全巡视员们还利用仪器为职工测量血压,检查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实地到事故多发地段分析易发事故原因,做好防范措施。

  在当天下午的总结会上,两组巡视队伍分别汇报了检查情况,通过检查,县公交公司在安全管理上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徐达胜结合巡视检查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制度执行力,做实安全工作;二是要关心职工的身体健康;三是完善安全管理台帐;四是要重视驾驶员队伍的稳定。

  本次安全管理巡视活动,实现了党群工作与生产经营的良性互动,有利于在职工中进一步树立起“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思想,促进公司的安全生产。

  (徐芳凤)

  浙江省教育工会领导莅临马金中学调研基层工会工作

  5月17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工会领导朱乃行、李长春在衢州市教育工会主席、开化县教育局及教育工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马金中学调研基层教育工会工作。本次调研时根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扎实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意见》和浙江省总工会“双服务”行动工作要求开展的,调研的主要内容是:全面了解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学校劳动人事关系、教职工队伍构成、学校民主管理和工会工作的基础上,重点了解教职工队伍素质和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校,先绕校园一周,参观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十分赞赏马金中学硬件设施的标准化。接着马上召开教工代表座谈会,听取工会主席介绍工会工作。教工代表包含工会委员、普通教师、中层领导、非编人员等20余人,他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阐述心声,有肯定工会活动的、有提出自己工作困惑的、有如何提高一线教师待遇的、有如何提升教师专业发展的、有对农村教师职评倾斜的、有如何落实工会活动经费的、有如何改善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的等。随后调研组又听取了程明祥校长行政支持工会工作情况的汇报。省市教育工会领导认真听取,及时记录解答了相关问题。

  省工会朱乃行主任高度肯定了马金镇教育工会出色的工作,赞扬工会主席方慧虹的奉献精神、服务意识和实干作风,肯定了马金镇中心学校行政扶持工会建设的力度,同时提出两点建设性建议:一是制定合适的绩效工资方案激励教职工的积极性;一是学校对教职工素质提升和职评方面适当倾斜。他指出,教育行政与工会是两个组织,目标一致但角度不同,行政要多支持工会,让工会有更多的精力服务在职教职工身上,并希望工会组织吸收更多的编外人员入会,以体现组织生活的温暖。

  (余能宝方慧虹)

  开化元通举行“双迎”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广大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活动方式,发挥团队的齐心协力和相

  互配合精神,开化元通工会近日举行了一次“双迎”趣味运动会活动。

  此次比赛共设合力跳大绳、10人11腿跑、旱地赛龙舟、投篮、跳绳、挟玻璃弹子、踢毽等项目,共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每队运动员10名(其中女队员不得少于2名),领队1名。分别有一车间代表队、二车间代表队、动力车间代表队、后勤代表队,个人赛参赛项目最多不能超2项。队员们在公司工会主席张铁强、二支部书记谢建平等组织下,100多名参赛选手、50多名观众一起在公司办公楼前广场上参加比赛。9时,参赛者到达了比赛现场,在宣读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公司许多员工到达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原本还有些紧张的选手在大家的鼓励下信心百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敲定战局,动力车间代表队荣获第一名,二车间代表队荣获第二名,一车间代表队第三名。

  本次参赛者们精神抖擞,团结一心,体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既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现场拉拉队同事们的呐喊助威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愿我们元通硅业在今后的工作活动中保持积极心态,力争上游,为新安集团增光加彩。

  (陆勇敏)

  简讯一则

  ※为活跃教工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交流与友谊,展示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团队意识,营造健康和谐,团结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期,开化一中工会举行了男教工排球、女教工气排球比赛。在三天紧张、愉快的比赛中,各工会小组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参赛队员团结协作,奋勇拼搏;裁判员细致工作,公正裁判。校领导也亲临比赛现场为比赛助阵,使整个比赛增添了活力,场上场下其乐融融。近日,比赛落下帷幕,八年级男子组和九年级女子组夺得冠军。

  (方承和汪建军)

  审稿:沈建平编校:童起辉印30份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工会通讯2012第八期
2.工会通讯2012第七期
3.工会通讯2012第六期
4.工会通讯2012第五期
5.工会通讯2012第二期
6.工会通讯2012第三期
7.工会通讯2012第一期
8.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9.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
10.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资料汇编 > 更多
1.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2.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3.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4.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5.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6.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7.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8.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9.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10.关于开展第四届“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