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工会新闻

 

工会通讯2012第八期

2012年10月15日 10:33

  工会通讯

  第八 期

  开化县总工会办公室编二0一二年八月七日

  开化县总工会召开全县乡镇(工业园区)工委主任会议

  8月3日,县总工会召开全县乡镇(工业园区)工委主任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县工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一步明确下半年的主要任务,确保全年工会工作目标的全面完成。全县19个乡镇(工业园区)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华埠、城关、池淮等乡镇作了交流发言。就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沈建平主席要求全县乡镇(工业园区)工委要按照县委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认清形势,掌握实情。面对当前“后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县劳动关系复杂化,职工思想复杂,各乡镇要把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维护企业职工队伍的稳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平稳发展;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扎实推进“两个普遍”工作,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大力推进集体合同和平等协商工作,全面完成工会组建、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签订任务,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要大胆实践,创新工会工作。各乡镇工委主任要善于总结工会工作,并在实践中进一步创新工会工作。

  会上,县总工会副主席叶根田、姚芝英就开展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工会组建等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办公室)

  县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近日,开化县总工会开展“送安全、送清凉”活动,对6家高温企业的1242名职工,送去绿豆、白糖、白木耳、人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慰问海峰电子有限公司、凯通公司等单位的高温一线职工。开化县总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督促、协助用人单位合理安排职工的作业时间,加强生产作业中的职工换班轮休。要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改善职工作业条件和环境,加强工作场所通风和降温措施,设立高温作业职工工间休息室,在作业场所供应合格、足量的清凉饮品和防中暑药品。建筑施工等露天作业的,要避开烈日高温时段,防止职工中暑。对患有高温禁忌症的职工和怀孕女职工,不得安排高温作业岗位。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的,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要加强职工食堂的饮食卫生管理,防止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等疾病的发生。

  (江金美)

  开化县供电局工会召开年中工作会议布署下半年工作

  近日,开化县供电局工会召开2012年年中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会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各工会委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衢州电力局工会委员会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的精神,对上半年工会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细致的梳理,认为工会在组织策划好各项活动的同时,要将工会组织的关怀充分传达,提升员工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针对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局工会继续巩固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工作热忱,对重要性认识要进一步提高,着力并有序做好第十三次“安康杯”竞赛、劳动保护检查、“三送一促”送清凉慰问、“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中职工参与中期评估、“三位一体”等各项活动的开展,确保工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林新娟杨欢宝)

  审稿:沈建平编校:童起辉印30份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工会通讯2012第八期
2.工会通讯2012第七期
3.工会通讯2012第六期
4.工会通讯2012第五期
5.工会通讯2012第二期
6.工会通讯2012第三期
7.工会通讯2012第一期
8.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9.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
10.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资料汇编 > 更多
1.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2.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3.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4.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5.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6.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7.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8.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9.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10.关于开展第四届“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