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工会新闻

 

工会通讯2012第七期

2012年10月15日 10:33

  工会通讯

  第七 期

  开化县总工会办公室编二0一二年六月八日

  沈建平同志当选开化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

  6月6日,开化县总工会在开化大酒店召开第十二届十二次全委会。县总工会十二届委员应到21人(实到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总工会副主席叶根田主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汪长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采取等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沈建平同志为开化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姚芝英同志为副主席。

  新当选的县总工会主席沈建平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委员对他的信任和支持,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做好开化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二是要关注形势,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健康稳定和发展;三是要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切实提高工会组建质量,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发挥工会维权作用,努力推动“两个普遍”的贯彻落实和目标的实现;四是要紧紧围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活动主题,深化创先争优,认真开展“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工会工作亮标准”活动,通过开展“三亮”活动,加强和改进工会干部工作作风,树立工会组织良好形象,不断提高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认知度和信任感,增强工会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零距离”接触,工会干部与职工群众交朋友,让职工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办公室)

  开化县供电局九项活动确保第十一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到实处

  今年6月是我国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为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我局制定下发了201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重点活动内容表,确定九项重点活动,明确活动时间、内容和责任单位,确保第十一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集中组织观看相关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事故案例、反违章重点整治30条等,通过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分析典型违章原因,吸取事故教训,增强企业和员工自我防范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二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配合县安委会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进一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向社会普及电力安全知识,解答安全用电常识,创造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咨询活动。三是组织开展安全文化周活动。将警示教育片、安全宣传挂图、安全用电笔记本,发送至学校、社区等,结合“安康杯”活动,组织举行一次以“安全、和谐、幸福”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开展安全知识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基层安全生产氛围。四是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结合送电影下乡在全县村镇、街道等地放映60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片,提高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五是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期间,结合实际开展电

  力迎峰度夏、防台防汛和防止大面积停电等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调控人员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能力。六是开展“开放式班组安全活动”交流展示活动。班组自身展示采取图版、PPT、FLASH、VCR以及现场表演等形式进行,并挑选优秀队伍参加市局集中展示竞赛活动。七是积极开展电网环保宣传活动。以“六.五”世界环境日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契机,与环保等政府部门一起,采取员工环保宣传与公众环保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各种渠道、利用各种形式向公众宣传输变电设施电磁环境知识,消除公众疑虑。八是参与安全生产摄影比赛活动。省安委办开展的安全生产摄影比赛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按照浙安委办〔2012〕27号文件要求积极动员广大干部员工踊跃参加。九是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安全检查活动。以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及重点隐患整改等内容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提升整体效果。

  (詹红杨欢宝)

  开化大酒店参加“金华银行杯”青工技能比赛取得好成绩

  为提高酒店一线员工的专业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宾客,树立好开化的形象窗口。开化酒店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团县委主办的青工技能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在通过4月25日的笔试和4月27日的现场实际操作的专业评委考评,最终酒店餐饮员工王燕琴荣获了餐饮桌面设计及摆台一等奖,餐饮员工陈燕、刘志容获得二等奖;客房员工李平仙荣获整房项目二等奖,吴华荣获三等奖。酒店所有获奖人员于5月4日参加了团县委在开化艺术中心举办的庆“五四青年节”颁奖晚会的授奖典礼。开化大酒店作为开化的窗口企业,在本次比赛中,虽然获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深深体会到服务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继续努力提升酒店业的专业技能水平。

  (开化大酒店工会)

  开化大酒店举办“创建绿色我先行,节能减排我给力”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开展节能降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绿色意识、提高节能意识,切实将酒店节能工作落到实处,于2012年5月28日在酒店的二楼多功能厅特举办主题为“创建绿色我先行,节能减排我给力”的演讲比赛。本次比赛活动经过各部门的精心配合和安排,以及全体员工的热情参与,取得了很大的绿色、节能、降耗的主题宣传效果。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现场的评委评分,从15名参赛人员中公平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的得奖人员名单,并对得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和嘉奖。也让全体员工对“节能降耗”的概念更加明朗,强化了“节能降耗”对企业的重要性,对整个人类和地球的重要性,并真正在各自具体的工作中去体现和落实。

  (开化大酒店工会)

  审稿:沈建平编校:童起辉印30份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工会通讯2012第八期
2.工会通讯2012第七期
3.工会通讯2012第六期
4.工会通讯2012第五期
5.工会通讯2012第二期
6.工会通讯2012第三期
7.工会通讯2012第一期
8.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9.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
10.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资料汇编 > 更多
1.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2.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3.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4.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5.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6.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7.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8.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9.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10.关于开展第四届“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