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工会新闻

 

工会通讯2012第一期

2012年10月15日 10:33

  工会通讯

  第一 期

  开化县总工会办公室编二0一二年一月四日

  省总工会副主席李锦平来开化开展“心系职工,

  情暖万家”送温暖活动

  12月29日,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李锦平带领慰问组一行来开化,开展“心系职工,情暖万家”送温暖活动,上门看望慰问困难企业、劳模和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关爱。衢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应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海廷、总工会主席詹金女等陪同。

  在开化期间,李锦平一行先后慰问了因受“后金融危机”影响导致生产和销售形势非常严峻的硅电子企业浙江硅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池淮镇滩头村受灾劳模项彩进、开化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因肾病致困工会主席徐达胜、开化县马建集团有限公司特困职工傅长根等,分别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工会组织的祝福。每到一地,李锦平都详细了解困难企业、困难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以及企业的关心、帮扶下,走出困境,重新过上美好的生活。困难职工见到“娘家”人来看望他们,都激动得连声感谢党和工会组织的关怀。

  李锦平还来到开化县总工会,详细了解开化县总工会积极开展各项重点工作以及维权帮扶中心建设和帮困工作、以及新的办公大楼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对开化县总工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李锦平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保增长、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切实维护包括农民工在内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协助解决好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断改善职工民生,认真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在做好节日送温暖的同时,切实加强日常帮扶工作,不断提高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努力。

  (办公室)

  县总工会启动“送温暖”活动

  为更好地为全县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县总工会于日前启动元旦春节“送温暖”系列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慰问部分困难职工和劳模,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县总工会“送温暖”系列活动主要对象为5类困难职工群体:(一)家庭人均收入(生活费)在低保家庭及持证困难家庭标准以外的边缘困难群体(家庭月人均生活费在500元以下);;(二)受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影响的经营困难企业中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以及因企业搬迁、改制、重组而导致退养的困难职工;(三)受大病重症、子女上学、自然灾害和意外等因素影响,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2010年11月—2011年10月期间自负医药费5000元以上而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四)“6•15” 、“6•19”特大洪灾受灾职工;(五)困难劳模

  (办公室)

  开化县供电局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促企业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是电网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更是电网企业的生命线。近年来,开化县供电局以“安康杯”竞赛系列活动为载体,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科学管理、安全文化建设、职工安全健康培训教育,使该局的安全生产处在可控、在控的状态。到2011年11月底,该局安全日累计达3095天。

  一、明确责任强化各级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安康杯”竞赛系列活动的领导,协调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切实做到竞赛活动有专人负责,工作有部署、措施有保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认真开好每月一次安全分析会,安全分析会注重实效,把当月安全生产中暴露问题进行分析,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和布置,做到月月有分析、有总结、有重点。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和“四不伤害”安全责任承诺书、职工与职工家属签订安全生产互保书,使安全生产责任得到层层落实,确保局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二、加强宣传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为确保第十二届“安康杯”和“安全生产月”竞赛系列活动的开展,举行竞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近百名职工代表在“抓班组,提高管理水平;重教育,推进安全文化”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在局大楼、生产基地、城关、华埠等处悬挂宣传横幅8条,张贴宣传标语266张。开展安全用电进村、进校活动,发放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册200多本。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活动,开展安全素质“人人过关”培训、电工进网作业持证培训,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技术素质。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组织生产班所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增强职工及家属的安全文化意识。结合“六.五”世界环境日进行了电网环保宣传。选送人员参加市安监局安全生产主题演讲活动,获三等奖。

  三、精心策划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举行安全知识竞赛,营造人人“学安规,懂安规”的氛围。开展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培养员工“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在安全稽查、专项检查、飞行检查过程中开展持卡检查,强化执行力,进一步加大违章稽查力度,继续保持反违章高压态势。组织职工代表对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进行巡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被检查班组反映的主要问题进行汇总,对存在问题3个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反馈给班组,落实整改时间和责任人,以保证巡查的效果。

  广泛深入开展同专业“业务培训、技术比武、岗位建功”三位一体”竞赛活动,进一步完善“以强化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以技术比武成绩检验培训效果、以工作业绩体现队伍素质”的竞赛机制,努力将“三位一体”竞赛活动引向深入,全年累计1601人参加“三位一体”竞赛活动,并取得了明效果。

  (杨欢宝林新娟)

  开化信用联社企业文化彰显工作业绩

  开化县农信联社在积极推进业务经营的同时,精心组织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把企业文化渗透和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使企业文化建设与各项工作的开展有机地结合起来,真正达到了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实现了工作与企业文化两手抓、两手硬的目标。

  今年以来,该社定期与不定期地开展业务技能培训69期(次),培训员工1148人次;组织了各种有益的文体活动。在老干部新春茶话会上员工自编自演文艺节目表演;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并参加全市汇演、“党在我心中”征文比赛、“知我联社•爱我联社•兴我联社”主题演讲比赛等,在这些活动中提升企业文化品位,展示员工精神风貌,激发全员敬业爱岗精神,从而更好地拓展了业务。今年至11月底,各项存款达33.79亿元、贷款23.31亿元,比年初分别增加6.07亿元和4.14亿元。存贷规模的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县工、农、中、建行等金融机构第一位。

  (郑建国)

  工会献爱心温暖一个家

  浙江嘉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潘建伟同志是一名有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在公司担任车队队长一职,工作认真负责,待人谦虚热心,赢得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潘师傅的爱人是开化利群商务酒店的清洁工,一个女儿刚刚走出校门,家中还有80多岁的老父亲需要供养,家庭收入不高,生活并不富裕,一家人辛苦劳动也仅能解决温饱。

  2011年初,潘师傅体检查出患有恶性肿瘤,到杭州动手术治疗后病情有所稳定。今年12月,潘师傅睡觉经常失眠,到医院检查发现是原来手术的后遗症,恶性肿瘤转化为癌症,花费了大量金钱仍难以治愈。潘师傅的突然发病,使原本就经济拮据的家庭经济更加雪上加霜,全家人处在痛苦、无助、失落甚至绝望的境地。浙江嘉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向员工发出爱心捐助倡议书。不到两天的时间,公司的32名员工就积极捐助爱心款5770元。今年硅行业的市场行情一直相当冷淡,但浙江嘉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却满怀热情,嘉毅公司工会和员工用爱心温暖了潘师傅一家人。潘师傅家属眼含热泪捧着嘉毅员工献出的爱心款,仿佛捧着一份真情,深深打动了他们的心,让人们感觉到每一份支持都汇成爱的海洋。

  寒冷的冬季来临了,嘉毅工会这个大家庭每一位员工的心却更加贴切了。

  (陈洪)

来源: 开化县总工会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工会通讯2012第八期
2.工会通讯2012第七期
3.工会通讯2012第六期
4.工会通讯2012第五期
5.工会通讯2012第二期
6.工会通讯2012第三期
7.工会通讯2012第一期
8.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9.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
10.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资料汇编 > 更多
1.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2.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3.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4.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5.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6.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7.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8.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9.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10.关于开展第四届“劳动伟大-开化县杰出职工...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