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工会新闻

 

工会通讯2014第六期

2014年11月13日 11:12

  表彰劳动模范唱响国家东部公园

  4月29日,开化县第三批劳动模范表彰大会暨唱响国家东部公园“华康杯”全县职工大合唱晚会在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县领导鲍秀英、谢剑锋、张伟刚、华寿军、徐登富、张春仙、马建雄参加表彰大会。

  会上,县委书记鲍秀英作“五一”致辞,她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受表彰的劳模先进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战斗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鲍秀英指出,全县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劳模为榜样,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把劳动激情和聪明才智激发出来,共同投身打造“国家东部公园”的主战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基层,走进职工,真正把职工群众的所需所求,转化为工会组织的所作所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好关系广大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实实在在地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我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共同创造开化更加美好的未来。

  表彰会上,县委副书记徐登富宣读关于表彰第三批劳动模范的决定,县领导鲍秀英、谢剑锋为第三批县劳动模范颁奖。随后,10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精彩的大合唱比赛,并通过专业评委打分,评选出5个金奖,5个银奖。 (办公室)

  

  县总工会开展第六届开化“5.5”生态日系列活动

  为响应省委提出的“五水共治”号召,大力弘扬我县生态文化,打造国家东部公园,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做好县委、县政府开展的第六届开化“5.5”生态日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结合本次活动开展以下工作:一是5月5日下午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到渠西(大酒店—房管处)路段进行环境卫生清扫整治行动。主要清理建筑垃圾、渠道台阶和绿化带等卫生死角,通过大家的努力,让西渠更加干净整洁、环境更加美丽;二是单位成立义工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义工网管理员,要求在编人员登记、进行实名制注册,让每一位同志都参与义工活动,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建设国家东部公园贡献一份力量。县总工会还将成立义工服务队,下设城关(芹阳)、园区、华埠总工会为义工小分队,每组小分队组织10-20家企业工会干部为义工队员,每月开展义工进园区、进企业、入河道清理垃圾活动;三是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在“五水共治”共建生态家园中的主力军作用,县总工会决定在全县组织开展助推“五水共治”共建生态家园劳动竞赛活动。(一)开展献计献策行动。围绕“五水共治”共建生态家园,在全县职工中开展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发动广大职工积极为“五水共治”共建生态家园献计献策。(二)开展技术创新行动。围绕“五水共治”,在重点用水单位、岗位,特别是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涉水单位和高污染、高排放的行业企业,全面开展技术创新行动。推广清洁生产,推动循环经济,积极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三)开展节能减排行动。组织开展节能减排专项竞赛活动,有效助推“五水共治”。(四)开展技术服务行动。坚持“为企业解难、为职工服务”的宗旨,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等活动。 (办公室)

  

  县供电公司供电营业班荣获衢州市劳动模范集体荣誉

  4月24日下午,衢州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开化县供电公司供电营业班班长方海瑛,代表营业班捧回衢州市劳动模范集体的奖牌。

  开化县供电公司供电营业厅是开化县城区范围内为用电客户提供服务的重要窗口。营业班现有工作人员10名,担负着城关镇5万余人的用电咨询和服务工作,用电业务办理、用电咨询、电费收缴、高低压客户档案管理等各项业务。

  营业大厅是供电所服务的窗口,承担着与客户接触第一人的重要责任,要做一名合格的电力服务员,光靠微笑和热情是远远不够的,娴熟的服务技巧与过硬的业务知识尤为重要。对此,多年来营业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遵守《供电营业规则》和《供电营业厅标准化服务手册》的各项要求,以客户满意为标准,不断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手段,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其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获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电力客户的一致好评。为提升团队的整体业务素质,营业班还采取现场培训、业务考试、参观学习、岗位培训、导师带徒等方式,提高业务员的岗位技能、行为礼仪、沟通技巧和心理素质,为更好的开展工作增加砝码。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供电公司及全班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供电营业班先后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城市供电营业规范化服务示范窗口”、浙江省“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服务窗口)先进单位”、浙江省巾帼文明岗、衢州市青年文明号、衢州市“全市电力系统‘为人民服务,树行业新风’示范窗口”和国网衢州供电公司2013年度专业化四星级班组等荣誉。 (林新娟 杨欢宝)

  

  ※“五一”活动简讯: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的到来,4月30日,桐村镇工委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开展了“五一”拔河比赛、“清洁家园共治水”系列活动。在“清洁家园共治水”活动中,大伙一手火钳、一手垃圾桶,沿着河道自上而下清理垃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鼓励了学校的老师、企业的职工以及附近的村民等志愿者加入到河道清洁的队伍中来,通过一个下午的辛勤劳动,换来的是河水的清澈见底,也增强了村民的清洁家园意识。

  本次庆“五一”系列活动激发了镇村干部的团队精神,在展现大伙精神面貌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是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共创美好桐村的有效举措。 (桐村镇工委)

  日前,公交公司工会举办“迎五一”游园活动。此次活动分两天在公交公司、长运公司和华埠站举行,设有穿针引线、投球入篮和飞镖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完成时间1-2分钟,充分考虑到了司乘人员回场间隙有时间参加。

  本次活动共有368人参加,旨在娱乐,重在参与。整个活动过程中笑声不断,深受员工好评。 (公交公司工会)

  4月27日,历时二天的衢州市电力企业行业协会“东港热电杯”首届乒乓球比赛,在衢州电力园区职工文体活动中心落幕。本次比赛,共有14家单位86名运动员参赛。经激励角逐,开化供电公司获得男子团体第六名。周彪、王亚平分别摘得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第一名。 (杨欢宝)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关于深入开展“提振干部精气神,共筑东部...
2.关于开展2014年度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调查的...
3.关于召开全县乡镇工委主任例会的通知
4.关于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5.关于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工...
6.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职工劳动保护和防...
7.开化县总工会关于做好包干责任路段道路环...
8.关于成立县总工会道路环境秩序整治责任工...
9.县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义工服务活动的通知
10.开化县总工会关于举办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资料汇编 > 更多
1.规范厂务公开各项制度建设,促进企业和谐...
2.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3.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4.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5.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6.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7.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8.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9.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10.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