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工会新闻

 

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

2014年11月10日 14:51

  各乡镇(园区、芹阳办事处)总工会(工委)、局工委、基层工会:

  防暑降温工作是党委政府十分关注的民生工作,也是工会劳动保护工作重点任务。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高温天气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高温天气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责任。各级工会要从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高温天气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职工因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危害。企业基层工会要督促企业行政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规定,认真执行高温天气期间工时制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减轻劳动强度等规定,严格控制职工加班加点,缩短职工露天连续作业时间。要主动协调落实好高温期间有关津贴和清凉饮料费的发放,确保职工公平公正享受相关待遇。

  二、突出重点,加大防暑降温工作监督检查。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群众性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网络作用,围绕用人单位防暑降温措施落实、高温津贴发放等内容,重点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存在高温作业岗位用人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了解掌握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和职工劳动安全卫生工作需求;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提出意见建议并督促用人单位落实整改,用人单位拒不改正的,要提请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同时积极配合安监、卫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相关政府部门对高温、高空作业,露天施工以及危险作业场所开展重点检查,防止触电、高空坠落、中暑等伤亡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宣传,切实提高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加强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卫生知识,帮助职工强化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做好高温季节职工情绪上的安全防范,适时组织文体活动,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开展家庭亲情互保书信等活动,及时引导职工自我释放压力,保持健康向上的工作心态。

  四、组织慰问,深入一线看望高温作业职工。各级工会要认真组织开展“送安全、送清凉、送健康”等高温慰问活动,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和施工现场,看望慰问高温作业岗位上的职工,为他们送去更多、更好、更具体和更实惠的关怀。认真倾听职工的呼声,了解职工的困难,反映职工的愿望,对损害职工安全健康的问题,要及时做好协调和反映工作,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

  各总工会、工委要注重工作总结,及时报送开展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情况及经验、做法等等信息。请各单位于9月10日前将《2014年高温慰问情况统计汇总表》填报汇总后报送县总工会保障部。

  附件:《2014年高温慰问情况统计汇总表》

  开化县总工会

  2014年7月25日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工会通讯2012第八期
2.工会通讯2012第七期
3.工会通讯2012第六期
4.工会通讯2012第五期
5.工会通讯2012第二期
6.工会通讯2012第三期
7.工会通讯2012第一期
8.开化县总工会关爱劳模有“恒温”
9.开化县基层工会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 提升工...
10.开化县总工会免费为全县企业轮训班组长
 资料汇编 > 更多
1.规范厂务公开各项制度建设,促进企业和谐...
2.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3.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4.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5.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6.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7.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8.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9.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10.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