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工会新闻

 

关于深入开展“提振干部精气神,共筑东部公园梦”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4年11月10日 14:53

  县总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要求,扎实推进工会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县委《关于深入开展以“提振干部精气神,共筑东部公园梦”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开群组发〔2014〕9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以“提振干部精气神,共筑东部公园梦”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标要求

  紧密围绕我县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区、国家东部公园建设和县总工会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扎实推进各项活动,通过开展“提振干部精气神,共筑东部公园梦”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推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自我加压、从我做起,为教育实践活动高位起步、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二、主要任务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立足点是“我”,切入点是“查”,落脚点是“干”。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查问题、找差距、明不足,抓紧跑起来、干起来、快起来。结合市委提出的“五问十对照”大讨论内容,重点围绕树立“五种精神”、实现“五新目标”开展广泛深入的讨论。

  1、树立勇立潮头的标杆精神,开启国家东部公园建设新征程。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切实强化机遇意识,紧紧抓住省、市两级加大政策扶持和工作支持的难得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开辟开化发展新征程;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做国家东部公园建设的坚定支持者、参与者,不做议论者、旁观者;强化进取意识,推进国家东部公园建设是宏大工程,需要始终坚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精神,拉高标杆,在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服务成效,坚定推进国家东部公园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2、树立创新超越的改革精神,迎接国家东部公园建设新挑战。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每位党员干部都要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来推进,敢闯敢试。对没有历史先例的要敢于想,对没有明文禁止的要敢于试,对没有现成经验的要敢于闯,敢于放权活机制、敢于创新谋发展。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从大局出发,主动融入正在开展的行政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做改革的坚定支持者,严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

  3、树立敢于亮剑的担当精神,实现国家东部公园建设新突破。要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树立敢于担当精神,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敢于直面矛盾,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对策,勇于担当负责,努力找到化解矛盾的具体办法。主动对接项目建设,从工会工作角度,做到提前介入,超前服务。对庸懒散现象,对工作不思进取、推诿扯皮,敢抓善管、严厉整治;对纪律观念淡薄、作风松懈涣散,定铁规、出重拳;对生活靡烂、骄奢淫逸,敢于动真格、实行零容忍;对违法违纪行为,不留情面,坚决依法打击。

  4、树立大干快干的务实精神,展示国家东部公园建设新形象。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强化勤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理念,把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把抓落实的重点放到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对县委、县政府做出的决策部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落实,用百折不挠的意志争创一流业绩,形成靠实干开创新局面,靠实干凝聚广大群众的良好氛围。县总党组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者,褒奖干事者,惩处违纪者,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使敢于担当成为干部的自觉追求,蔚然成风。

  5、树立众志成城的合作精神,凝聚国家东部公园建设新合力。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中的一员,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要善于凝聚共识,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组织动员群众的过程,从“五水共治”、“垃圾不落地”、“八个一”创建、生态家园建设等群众迫切需要解决而又能够全面参与的事情做起,最大限度地组织动员群众参与国家东部公园建设。

  三、活动对象和主要阶段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参加对象为县总工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受教育对象。整个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贯穿县总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

  1、学习交流阶段(3月下旬-4月31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规定书目,县委书记鲍秀英在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对照衢州日报《奔跑起来吧,我的衢州!》系列讨论,主动把开化摆进去开展讨论交流,掀起一场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思想风暴。县总将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撰写学习笔记,并作交流发言。并通过召开党员会议、微博、微信等形式,交流宣传讨论成果。

  2、查摆问题阶段(5月1日-6月30日)。在深入学习交流的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反对“四风”和树立“五种精神”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重点审视每位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能力水平、工作作风与改革创新要求是否相适应,与国家东部公园建设目标任务是否相适应,与各自的岗位职责是否相适应,与群众的期盼要求是否相适应。把查摆问题与广泛征求意见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找实问题。在此基础上,形成剖析材料,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整改提高阶段(7月1日-9月30日)。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分析清楚自身存在的优势和劣势,结合“‘三比一争’创新业”活动,进一步明确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到位。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班子成员要将整改目标和措施纳入各自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开。党组要列出问题清单,公布整改情况。

  四、工作要求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县总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

  1、加强组织领导。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机关支部书记是直接责任人,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来抓,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迅速形成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

  2、营造良好氛围。主要领导带头参与,带头发言,敢于直面问题,剖析自我,为每名党员干部充分表达意愿和想法营造宽松的言论环境,带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创新讨论形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扩大参与讨论的范围,营造思想解放的浓厚氛围。

  3、务求工作实效。紧密联系县总及县总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坚持把解放思想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相结合,正确处理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各项工作的关系,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变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共开化县总工会党组

  2014年4月16日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关于深入开展“提振干部精气神,共筑东部...
2.关于开展2014年度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调查的...
3.关于召开全县乡镇工委主任例会的通知
4.关于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5.关于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工...
6.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职工劳动保护和防...
7.开化县总工会关于做好包干责任路段道路环...
8.关于成立县总工会道路环境秩序整治责任工...
9.县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义工服务活动的通知
10.开化县总工会关于举办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资料汇编 > 更多
1.规范厂务公开各项制度建设,促进企业和谐...
2.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3.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4.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5.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6.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7.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8.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9.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10.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