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工会新闻

 

工会通讯2014第二期

2014年11月13日 11:14

  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

  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1月13日晚上,县总工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会,沈建平主席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鲍秀英在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讨论并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把全体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完成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并结合工会实际,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围绕国家东部公园建设,组织动员全县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于公园的建设之中,为我县东部公园建设建功立业;二是围绕国家东部公园建设,组织企业开展节能减排、技能比武,做好企业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三是围绕国家东部公园建设,做好省总工会现场教学基地的相关配套工作,充分发挥教学基地的作用,把东部公园品牌推向全国各地;四是围绕国家东部公园建设,深入推进“十百千万”工程,做好华埠联盟村20亩荒山的绿化彩化工作,并组织部分劳模参与绿化造林,打造成开化的“劳模”林。(办公室)

  开化栽一片“劳模林”为国家东部公园增绿添彩

  2月7日(正月初八),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开化县总工会组织本辖区范围内的全国劳模郑初一、吴胜登以及省、市、县各级劳模共30余人前往华埠镇青阳村种植“劳模林”,为“打造国家东部公园、建设美丽生态家园”挥锄增绿添彩。

  植树现场,大家纷纷卷起袖管,一挖一铲,干劲十足;一填一埋,通力协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春第一场“播绿”行动中,种下一棵棵希望之树。“现在大家正在种的是桂花树,一亩种8棵,中间还要种枫树等彩叶树种。开化从单纯绿化向打造景观转变,林木总量种‘绿’,结构种‘彩’。”开化县总工会主席沈建平一边小心翼翼地将树苗放进挖好的土坑里,一边乐呵呵地介绍,筹备组织种植“劳模林”,是县总工会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打造风光迤逦、四季景色各不同的国家东部公园助力。

  “开化正在打造国家东部公园,目前也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季节。现在大家的绿化彩化意识都越来越强了,我们这个群体,更应该为国家东部公园建设增绿添彩。”全国劳动模范、开化县华埠金星村村支部书记郑初一表示,栽绿缀景满芳华,源头春深情更浓,雨天植树,一定是种一棵活一棵,把我们的国家东部公园妆扮得越来越美!

  铲土、扶苗、培土、踩实,经过大家的一番辛勤劳作,原本光秃泥泞的土地上变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大家也收获了陶冶情操的精神文明硕果。建成后的“劳模林”,不仅是绿色生态景观基地,更是展示劳模风采、弘扬劳模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意在让劳模精神伴随着不断长大的树苗代代相传。(办公室)

  县总工会开展责任路段新春大扫除活动

  根据开创建办[2014]1号文件精神, 2月10日下午,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在沈建平主席带领下,前往责任包干路段—西渠(开化大酒店至房管处路段),开展今年以来第三次责任路段集中大扫除活动。在活动现场,扫帚、锄头、畚斗等各式劳动工具齐上阵,对包干路段的绿化带、路面上纸屑、烟蒂、燃放后的鞭炮、白色污染等垃圾进行清理整治,同时耐心地劝导一些摊贩和市民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希望西渠两边的居民当好管理员和监督员,共同把该路段的卫生治理整顿好。通过清洁整治,有效消除“脏、乱、差”现象,保持城市道路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为国家东部公园建设添砖加瓦。(办公室)

  开化县供电公司举行“迎元宵”趣味运动会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2月11日下午,激励的拔河比赛拉开了开化县供电公司“迎元宵”趣味运动会的序幕。

  为丰富员工节日文化生活,根据2014年度公司文体活动计划安排,开化县供电公司举办了“迎元宵”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共设拔河比赛、齐心协力勇往直前、飞标、跳绳、定点投篮、自行车慢骑、猜谜、纸衣往返接力等八项内容。比赛现场,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参与人员一会当队员一会当观众,一会在赛场上发挥自身优势力争取得好成绩,一会当观众在一旁助威加油,将游园活动的欢乐气氛一阵阵推向高潮。

  运动会上,大家尽享活动带来的快乐,即愉悦了心情,也增进了同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为春节闲散的心态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深受大家的喜爱。(林新娟杨欢宝)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工会通讯2014第九期
2.工会通讯2014第八期
3.工会通讯2014第七期
4.工会通讯2014第六期
5.工会通讯2014第五期
6.工会通讯2014第四期
7.工会通讯2014第三期
8.工会通讯2014第二期
9.工会通讯2014第一期
10.关于深入开展“提振干部精气神,共筑东部...
 资料汇编 > 更多
1.规范厂务公开各项制度建设,促进企业和谐...
2.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3.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4.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5.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6.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7.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8.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9.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10.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