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开化县总工会 > 工会新闻

 

工会通讯2014第九期

2014年11月13日 11:15

  县总工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整改情况总结

  自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县总工会通过开展走访调研、意见征集和民主生活会等活动,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并制定“四风”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及整改期限,目前已基本完成“四风”问题的整改,取得明显的成果,现将开展整改以来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总结如下:

  一、主要措施

  1、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对走访调研、意见征集和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四风”问题进行汇总梳理、深刻剖析,理清整改提高的思路和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及整改期限,对整改任务进行“挂号”,实行完成一件,“销号”一件。

  2、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整改事项的实施。要求各党组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分工落实好整改工作。

  3、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协同推进。要求各党组成员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整改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部室要积极主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努力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

  3、接受监督,确保落实。为确保“四风”问题整改到位,县总工会成立整改工作督查组,强化督查,同时对整改方案、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公布、通报,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二、“形式主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

  1、重业务学习,轻理论学习方面:通过狠抓政治理论学习,继续坚持和完善每周夜学制度,建立和完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及考核制度等整改措施,全会党员干部学习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

  2、制度建设流于形式,执行力度不够方面:通过整改,全会党员干部岗位职责更加明确,法制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牢固树立,更加严格、自觉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如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差旅费、培训费等方面;遵规守纪、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3、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方面:自整改以来,县总工会严格实行会议文件审批制度,可不发的文件坚决不发,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提高会议和文件质量,会议次数明确减少,会议时间明显缩短,改变以往“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的现象发生。

  三、“官僚主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

  1、深入基层、联系各级工会不够方面:通过整改,在全会党员干部中,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思想和意识得到牢固树立,下基层、入企业的工会干部和次数越来越多,对走访了解的问题及时做好协调和反映,充分开展困难职工组织开展困难职工子女“六一”慰问、“爱心透析”专项慰问、“金秋助学”、“送安全、送清凉、送健康”高温慰问等活动,得到了基层企业、职工的好评,切实维护了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

  2、服务意识不到位方面:自整改以来,全会党员的宗旨观念、服务意识、公仆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脸难看、门难进、办事难”等情况得到彻底改变,能够自觉把职工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作为决策办事的根据依据。

  四、“享乐主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

  1、创新意识欠缺方面:通过整改,全会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把创新作为工作的灵魂,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创新思想、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本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工作方法得到不断改进。

  2、办公场所超标整治不到位方面:对现有办公场所全面排查登记,根据使用标准规定,对超标办公场所制定整改方案,并于8月底全部完成整改。

  3、安于现状、艰苦奋斗意识退化方面: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两个务必”精神,鼓励干部多下企业,下基层,经常深入一线职工,艰苦奋斗精神在全会党员干部心中牢固树立。

  五、“奢靡之风”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

  1、勤俭节约,意识淡薄方面:全会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有关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细化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差旅费、培训费等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全会党员在用水、用电方面更加节约,纸张基本实现双面打印,基本消除浪费现象。

  2、党风廉政建设规定执行不到位方面:全会党员更加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通过经常性地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党章党纪党规教育等系列活动,更加自觉接受地群众监督,办事更加公道正派,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进一步增强。 (办公室)

  县总工会开展全县基层工会

  组织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工作

  为认真贯彻上级工会重要精神,全面掌握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现状,扎实推动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开化县总工会从8月份开始,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工作。

  调查对象是全县范围内已建和应当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事业单位。调查内容是基层工会组织基本信息(法人代表、建会时间、工会主席、职工总数、会员总数、女职工人数等)、职工文化建设情况(书屋面积、活动室及培训情况等)。调查采取下发调查表、统计汇总的方式,由各乡镇、工业园区、芹阳办事处总工会(工委)、局工委(工会)、产业工会负责牵头,以基层工会组织为单位,负责辖区内的工会组织调查表的填写和统计表的汇总。最后,由县总工会统一汇总,形成一份相对健全、真实的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详细资料,为工会各项工作如工资集体协商、职工医疗互助等具体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办公室)

  简讯三则:

  ※近日,华康公司举办“华康2014年度首届”员工技能大比武。此次技能比武的对象为仪表工和电工,来自公司电仪部的24名参赛选手亮相技能操作比赛的现场,参加现场竞技。通过举办这次员工技能大赛活动,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引导了广大员工学习技术的热情,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 (华康工会)

  ※9月10日上午,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开化三中教育工会举行趣味活动庆祝教师节。全校120多名教师积极参加活动。在趣味比赛中,大家放松身心,享受比赛,充分感受趣味活动的欢乐,并体会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受到了广大教师的欢迎。 (吴有福)

  ※我县选手在全市首届职工乒乓球赛上喜获佳绩。在日前结束的由市总工会举办的全市首届职工乒乓球比赛上,我县总工会代表队夺得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七名的好成绩。 (办公室)

来源:  作者:  编辑: 王欣


 相关稿件

 

 工会新闻 > 更多
1.关于深入开展“提振干部精气神,共筑东部...
2.关于开展2014年度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调查的...
3.关于召开全县乡镇工委主任例会的通知
4.关于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5.关于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工...
6.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职工劳动保护和防...
7.开化县总工会关于做好包干责任路段道路环...
8.关于成立县总工会道路环境秩序整治责任工...
9.县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义工服务活动的通知
10.开化县总工会关于举办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资料汇编 > 更多
1.规范厂务公开各项制度建设,促进企业和谐...
2.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3.关于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
4.关于开展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生活保...
5.关于在全县企业工会深化创先争优开展“工...
6.2012年工会工作意见
7.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8.关于表彰开化县“节能减排”先进集体的决定
9.关于表彰开化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10.关于在全县工会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服...
关于本站 | 本站声明 | 联系本站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