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大龙文化礼堂生动展示“红绿”文化

2018年10月31日 15:57

  “手拿旗杆目光要坚定,动作要刚强……”10月29日,距离2019年农历春节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可是记者在齐溪镇大龙村文化礼堂里却看到,当地的文艺骨干们已经早早开始排练乡村特色节目《送郎当红军》,备战县里的文艺大汇演--“我们的春晚”。

  “我们用舞蹈的形式对方志敏同志等率领的抗日先遣队在大龙山的英勇事迹进行了原创表演,传承大龙的红色文化。”大龙村党支部书记张田生介绍,去年建成的大龙村文化礼堂约400余平方米,内部不仅有大龙村红色文化介绍,还有开化龙顶茶发源地与大龙山结缘的故事。现如今,它与周边的和煦亭、文化墙、文化广场一起组成了村民的精神家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核心文化圈。村里的文化礼堂自建成以来,除了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生动宣传、展示和传承大龙的红色、绿色文化,还先后举行过齐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汇演、欢庆十九大文艺汇演、衢州有礼礼行开化--九九重阳孝老敬亲文艺汇演、金花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成为了推荐和拓展大龙乡村旅游活动的主阵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陈宁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