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太全了!开化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指南,可办哪些业务都在这→

2018年10月28日 22:11

  今年10月8日,新的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完成整体搬迁并正式启用。县经信科技局、商务粮食局、招商局、编办等单位也相继落户新行政服务中心大楼。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更细致地了解中心硬件设施的变化和办理事项分布,记者特意前往打探。

  整合了哪些中心、部门?

  新的行政服务中心整合了社保分中心、公积金分中心、出入境管理分中心、税务分中心,共有进驻部门37个,其中常驻部门有24个,中心可办理事项1333项。

  中心办事大厅在哪几楼?

  中心办事大厅在1至3楼:

  一楼是无差别受理厅、人力社保事项办理厅、办税服务厅;

  二楼是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办理厅、投资项目综合受理区、公积金业务办理厅、公安服务与出入境办理厅;

  三楼是婚姻登记中心、代办服务中心和投资项目后台审批区。

  走进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各个区块分布一目了然。

  大厅配置了充足的自助服务终端,供办事群众进行填单、申报、查询等自助服务。

  此外,在二层还有一个休闲书吧,等待间隙,广大市民朋友可以落脚看书。

  具体可以办理哪些业务呢?

  具体区块、可以办理的事项,

  1F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A 无差别受理厅:

  由原来的社会事务板块、商事登记板块和其他综合事项板块组成的,包括市场监管、卫计、林业、农业、交通、民政、文旅、综合执法等八个进驻部门,以及其他综合事项八个授权的部门,目前无差别受理事项达802项。

  B 人力社保事项办理厅:

  主要负责全县36万人民的社会保险(医疗、养老、工伤、生育等)险种的参保缴费、待遇领取等事项。

  C 税务办事大厅:

  主要职责是办理全县纳税人、缴费人、扣缴义务人税费登记、申报缴纳、认定、征收、简易处罚和发布发放、缴销代开等事项,并开展纳税咨询、提供纳税辅导、公开涉税事项、提供自助服务等。

  2F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D 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办理厅:

  通过整合国土、住建、地税等部门实现不动产登记窗口业务综合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出证,实现办理不动产全过程2个工作日内完成和60分钟内领取不动产证,同时实现登记、交易、纳税、地名、水电气、有线电视、宽带、公积金、银行服务、公证处等事项十部门联动办理。

  E 公积金业务办理厅、投资项目综合受理区

  主要由公积金贷款、综合受理等服务。依托“多规合一”空间规划信息平台,完善投资项目预审机制,实现空间预审与并联审批一体化,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和优化了审批环节中“多窗合一”“多证合一”“多审合一”“测验合一”“多评合一”的改革。

  F 公安服务与出入境办理厅:

  主要包括户籍业务、交管业务、特种行业许可、出入境业务等。

  3F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G 婚姻登记中心:

  办理婚姻登记、补领婚姻登记和收养登记等业务。

  同时,3楼还设有投资项目后台审批区、营商环境办公室、代办代跑中心。

  其他楼层

  4F

  开化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5F

  A楼档案室

  B楼开化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区

  6F

  A楼开化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B楼开化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公区

  7F

  A楼开化县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监督管理办公室

  A楼开化县经济信息科技局

  B楼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办公区

  8F

  开化县经济信息科技局

  9F

  开化县商务粮食局

  11F

  开化县招商局

  12F

  开化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