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新行政服务中心运行三周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水平

2018年10月26日 16:37

  10月25日上午,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各个窗口人来人往,大家都忙着办理各项事务。9时许,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曾静晖迎来了中心的“老熟人”余霞。

  “因为项目关系,我们常和这里工作人员打交道。他们服务都很热情,办理速度也快,只要业主资料准备齐全,基本上过来一次就能够全部办好。”经过40多分钟,余霞便完成了昙华谷生态旅游项目申报消防设计备案。

  10月8日,新的行政服务中心完成整体搬迁正式启用,整合了社保分中心、公积金分中心、出入境管理分中心、税务分中心,做到了应进则进,真正实现了中心之外无分中心。目前,中心共有进驻部门37个,其中常驻部门有24个,中心可办理事项1333项。

  人社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余茜告诉记者,“以前新参保人员在社保分中心办理完以后,还要再去税务大厅办理签约,需要花费不少时间。现在随着新中心整合了税务分中心后,他们从这里向左转就是税务大厅,不出这个大楼就能搞定,方便了很多。”

  在二楼办事大厅,记者发现了特别的一个“营商环境专窗”。今年6月,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我县成立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内设综合协调组、营商环境建设组和营商环境监管组,并先后出台《营商环境服务专员制度》、《营商服务工作流程的通知》,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与此同时,5月开始,我县通过开展单位“一把手”现场接听营商环境服务专线活动,再升华提高营商环境服务意识。该活动每月组织一次,截至目前,已有县教育局、环保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现场解答、交办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针对企业反映的公交车路牌地址、中心停车难等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将问题交办给相关部门进行办理,目前这两个问题均以解决。”专班成员、行政服务中心代办服务科科长徐晟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招商引资项目纳入‘最多一百天’,同时在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升服务,促进项目尽快尽早落地和建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傅中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