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左溪村民房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2018年10月26日 09:23

  10月25日,记者在齐溪镇左溪村看到,20幢全新的民房已建造完成。

  据了解,左溪村设计落地试点项目总用地40亩(坡地),计划分两期完成,共规划新建60幢民居。2015年年底,专门邀请委托黄山市水墨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完成了村庄规划设计和农房设计。以村庄自然风貌、地形结构为依托,将房屋与村庄肌理有机结合,形成生长的、延续的村庄发展模式,打造户与户守望相助、前后呼应的邻里环境,推动乡村文化的交流和发展。

  

  在房屋建筑风格上,既吸取了当地原始建筑风貌,又考虑全省大环境下的建筑风格,形成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浙派民居”风格建筑群,有利于农村文化内涵的积淀和传承,建筑内部强化合理完善功能、经济环保舒适设计,确保设计方案农户欢迎接受、及时落地应用并得以推广。目前一期20幢已经建设完成。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王欣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