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小桥头片区房屋拆除工作全面启动

2018年10月21日 17:35

  10月20日上午,伴随着阵阵轰鸣声,原南门小学宿舍楼和大桥头6号的两处征迁房屋应声倒下,大型挖掘机挥舞着机器臂进行拆除,洒水车在旁助阵降尘,这意味着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项目房屋拆除工作全面启动。

  早上7点30分,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现场已设置警示牌、拉起安全警戒线,工作人员对拆除现场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工人师傅将被拆除房屋屋顶的电线、网线等剪断,对围栏进行拆除。8时许,在执法人员和征迁工作队员对腾空的房屋进行最后检查、确认后,征迁房屋拆除工作正式开始。

  “这次拆除是大桥头6号、原南门小学宿舍楼两幢房屋,面积达5000平方米,我们计划利用3天的时间把这栋房屋拆除掉,包括垃圾全部清运完毕,确保第一时间安全拆除到位。”据现场拆迁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拆除期间将对古溪路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可能会对周边部分住户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红线标记路段为临时交通管制路段,过往车辆请绕行

  据了解,自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项目启动以来,县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开展征迁工作。9月26日,完成国有土地签约720户,签约率100%,截至10月19日下午5时,集体土地签约74户,国有土地累计完成腾空数480户。最近该指挥部又将已腾空房屋的拆除工作提上日程,力求实现签约、腾空、拆除“三步并走”,为进一步缩短征迁工作周期,争分夺秒推进区块建设打好基础。

  县住建局征管办主任詹承骄介绍,目前,小桥头片区国有土地房屋腾空工作正有序进行,接下来,他们按照腾空一栋拆除一栋,以拆促征、以拆促腾,加快推进已经腾空且具备拆除条件的房子的拆迁进度,力争在11月底全面完成房屋拆除工作。

  未来,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计划建成啥样?

  ▲平面图

  ▲效果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